淡江校園焦點

書畫傳真ZOOMIN作品展 手機刷一下驚奇跟著來

活動時間 2021-11-06) 瀏覽人次 516

張炳煌-1
文錙藝術中心書畫傳真ZOOMIN作品展,主任張炳煌說明畫中玄機。(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戴瑜霈報導】你喜歡書畫嗎?那就絕不能錯過科技與傳統結合的書畫展!文錙藝術中心11月4日中午12時舉辦「書畫傳真ZOOMIN作品展」發布會,由主任張炳煌主持,偕同駐校藝術家沈禎解說相關書畫作品,逾20位學生到場參與。

此次展覽由張炳煌策劃,70件展出作品皆由數位e筆創作,繪畫風格多元,從西畫、水墨畫、版畫到書法,不同的創作媒材都能運用數位e筆呈現,「數位e筆的出現,不是要顛覆傳統,也不是要大家捨棄原本創作繪畫的工具,而是希望科技能與傳統結合,吸引更多年輕人欣賞藝術之美。」

張炳煌特別提到,本次展出作品,每幅畫都暗藏玄機,運用「書畫ZOOM IN」技術將書畫與科技結合,觀展民眾只要拿著手機對應畫中特定部位,就會自動跳出Youtube影片,秀出作畫過程。沈禎則表示,書畫是一件能修身養性的事,鼓勵大家拿起紙筆嘗試作畫,「即使是沒有畫畫基礎的同學,也可以將名家作品或照片當底圖,藉由描圖的方式,實際畫出一幅畫,完成後會很有成就感。」展覽自即日起展出至12月15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六、日休館,11月6日校慶當天照常開館。

二樓另搶先展出與淡水區公所合作的50件關於淡水的詩畫作品,特色在於將其燒鑄於瓷板上,呈現另一種不同的風貌,預計12月中旬將移置和平公園一滴水紀念館前的滬尾藝文步道,有興趣的教職員生記得前往欣賞。

除了展覽之外,文錙藝術中心為提升校園藝術學風,增進藝術欣賞知能,特別將靜態藝文展覽與動態趣味競賽結合,11月24日至11月30日舉辦「ZOOM IN猜猜猜」活動,希望更多人進到展覽廳,從尋找答案中培養看展興趣,提升藝術美學素養。競賽方式由同學在欣賞展覽作品的同時,尋找中心所提供題目卷中的答案,填答後將答案卷投入答案箱中即完成比賽。將於12月1日中午12時20分於展覽廳進行開箱儀式。獎品豐碩,一獎1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3,000元;二獎2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2,000元;三獎3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000元;入選20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500元;另加開特別獎若干名,獎品為數位e筆1套,歡迎全校教職員工生踴躍報名。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