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化材系慶50 共許下一個50週年

活動時間 2021-11-15) 瀏覽人次 842

化材50-1
化材系系友會由理事長石健學(右)代表捐款,提供獎學金和系務發展使用,系主任張朝欽(左)代表接受。(攝影/謝聿涵)
淡江時報社謝聿涵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朱映嫻報導】本校化材系創系50週年了,於11月6日之本校71週年校慶在E787舉辦創系50週年暨逢十同學會,由化材系系主任張朝欽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畢業40年校友、化材系系友會歷任理事長、化材系師生約120位共敘情誼。現場頒發紀念品予畢業40年校友孫建中和宋隆欽,化材系系友會理事長石健學也代表該系友會捐款,提供系上獎學金和系務發展使用,化材系也製作《化材系創系50週年紀念特刊》說明這50年來創系歷程。

張朝欽一一介紹與會來賓後表示,本系長期與化材系系友會保持良好互動,儘管原定去年50週年系慶活動因疫情活動延至現今舉行,但畢業學長姐仍熱烈參與,目前規劃於明年舉行相關50週年系慶活動,歡迎學長姐返校共襄盛舉,期待系上師生透過參與系友會活動來了解學長姐的優秀表現。」化材系系友、金鷹校友、前菁英會會長孫瑞隆感謝母校培育、化材系教職員們的用心經營,讓化材系蒸蒸日上和年年進步,期許學弟妹能在此繼續成長,「希望大家能平安健康,再過下一個50週年。」石健學對化材系50年來的改變給予肯定,他認為,化材系除了培育化材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工程師人才,在課程上也逐漸走向數位化,對學生而言,這是很好的事。

第17屆化材系畢業校友洪聖陽勉勵學弟妹增強外語能力,他提及,「外語能力再加上本職學能,在職場上就能夠非常吃香。」第17屆化材系畢業校友黃嘉宏分享,當初是在化材系師長的嚴格教育下成長茁壯,期許學弟妹不要忘記化材系的初衷,持續保持尊敬、敬愛教師的系風。化材系技士郭威廷說:「儘管因受疫情而讓系慶延期至今年舉行,透過今天的活動向長年幫忙和照顧化材系的系友們,說聲謝謝並祝福大家。」

為使畢業學長姐了解系務近況,除了展示學生專題外,化材系系學會也說明系學會近期活動規劃,並安排實驗室參訪,呈現化材系的教學和研究的優秀表現。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化材系創系50週年,71週年校慶當天在E787舉辦創系50週年暨逢十同學會,約120位共襄盛舉。(圖/化材系提供)
化材系創系50週年,71週年校慶當天在E787舉辦創系50週年暨逢十同學會,約120位共襄盛舉。(圖/化材系提供)
化材系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