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劍道社大專錦標賽 女團公開組過關賽摘金

活動時間 2021-12-06) 瀏覽人次 596

劍道社1
劍道社11月27至28日參加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劍道錦標賽喜獲佳績,大家開心合影。(圖/劍道社提供)
劍道社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劍道社大專盃喜獲佳績!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劍道錦標賽11月27至28日在醒吾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本校在男子團體組得分賽、過關賽皆奪得季軍,女子團體獲得一般組得分賽季軍、一般組過關賽第六名、公開組得分賽亞軍、公開組過關賽冠軍,而個人賽的部分也表現亮眼,隊長產經三黃紀為在段外男子組奪下第三名,化學二包巧兒則在段外女子個人賽獲得第五名,觀光一林芷儀為二段上女子個人賽第八名。

黃紀為說明,一週三次的社團練習除了讓隊員增強劍技,增進團隊的凝聚力,也更加熟悉彼此打劍的風格,這是隊員們團結合作得到的成果。因疫情影響,減少了練習時間,又兼隊長職務,原本一直擔心自己的個人賽表現會不理想,幸好在隊員的支持與教練的熱心指導下,順利拿下季軍。

社長水環三許景翔表示,大專盃是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個公開賽,感謝大家防疫有成,讓劍道社有機會參加比賽,也將更努力鞭策自我、帶領社團向前邁進。

包巧兒分享,不論在賽場上如何廝殺,賽後與對手交流,互相鼓勵與學習,很開心能參與比賽,並認識這麼多劍術精湛又溫暖的同好。

林芷儀也分享,比賽中遇到亦敵亦友的同好,互相切磋技術,看見大家都各自成長卓越,期許自己也要再進步,以更好的劍技去跟劍友們交流。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劍道社11月27至28日參加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劍道錦標賽,男子團體得分賽、過關賽皆奪得季軍。(圖/劍道社提供)
劍道社11月27至28日參加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劍道錦標賽,男子團體得分賽、過關賽皆奪得季軍。(圖/劍道社提供)
劍道社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