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樸實剛毅獎助學金 年逾2億助學生安心就學

活動時間 2022-03-07) 瀏覽人次 1013

樸實剛毅獎助學金
本校設置「樸實剛毅獎助學金」,每年總額超過2億元,讓學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就學。(圖/淡江時報資料照)
淡江時報資料照 提供

【淡江時報張瑜倫報導】為獎勵學生學習、協助不同學業成就及經濟不利的學生,本校設置「樸實剛毅獎助學金」,提供逾200種獎助學金,每年總額超過2億元,讓學生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就學,並在三環五育的課程培育下,成為具心靈卓越的淡江人。

校內外獎助學金的種類繁多,申請條件不一,為方便學生能快速查找出符合自身條件的項目,更避免急需協助者因未能掌握足夠資訊而錯失機會,因此結合校訓設置「樸實剛毅獎助學金」,並對應就學的四個階段,以增加辨識度,分別為:「璞玉入學待雕琢」(入學之初),包含有蓮獎學金、王紹新獎學金等多項獎勵優秀新生的入學獎助學金傲視全國;「堅實學習漸茁壯」(成長茁壯的大二、大三就學階段),超過60項獎助學金讓學生能安心學習專業;「剛強專業迎挑戰」(兼容並蓄階段),逾60項實習、服務學習及各項獎助學金,獎勵學業優秀表現,引領學生站上巨人的肩膀與超越自己的起點;「堅敢弘毅淡江人」(學涯同心學成階段),支持學生勇於追求學涯成就,協助其畢業後成為具有超強競爭力且具卓越心靈的尖端人才。

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說明:「我們校友在各領域的表現皆非常亮眼,他們透過捐款回饋母校、照顧學弟妹的精神更是令人敬佩。」管理科學系校友徐航健於2020年暖心捐款1億2千萬元成立「有蓮獎學金」,自110學年度起嘉惠淡江新生,首屆受獎學生表明這筆獎學金不僅提供物質上的實質幫助,更是精神上無形的支柱,感恩之餘更期許未來自己有能力時,一定回饋母校,幫助更多學弟妹。信邦電子董事長、數學系校友王紹新自2020年起,每年大額捐款,為經濟不利學生、學業成績優異/研究傑出學生、實習/參賽學生提供多項獎助,期盼學弟妹可以專心就學,免於重蹈當年自己求學時必須分心兼任多份家教,未能有更多時間精進學習的遺憾。校友們傳承照顧後輩的這份心力,正持續溫暖激勵著每位淡江人!

為讓學生快速連結樸實剛毅獎助學金資訊,學校首頁設有二個明顯的選單位置,網頁除介紹各獎學金類別、申請條件外,「獎學金查詢」可依類別、學制、年級、特殊身分為條件進行檢索,「助學金資訊」則有生活助學金、清寒助學金、原住民助學金、弱勢助學金、工讀助學金等五大項。歡迎有需求的學生至樸實剛毅獎助學金網頁(網址:https://scholarship.in.tku.edu.tw/ )或掃描QR Code上網瀏覽,相關問題請洽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