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葛校長全大運授旗 軟網隊奪首金

活動時間 2022-05-09) 瀏覽人次 875

全大運軟網奪金銀_1
111年全大運,本校軟網代表隊鄧皓云(中)、鍾楊鎧(左2)分別奪得一般男子組單打的冠亞軍。(圖/體育事務處提供)
體育事務處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姜羿帆報導】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授旗典禮於5月2日中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舉行,今年參賽代表隊較往年少了橄欖球隊,增加了木球隊,共11隊,由校長葛煥昭授旗予體育長陳逸政,並宣布好消息,軟網代表隊已奪得1金1銀1銅,其中運管三鄧皓云於男子單打三度奪冠,企管一鍾楊鎧拿下亞軍,男子團體則獲得季軍,女子組雖未能拿到獎牌,亦有不錯的成績,這捷報激發不少選手們的士氣與鬥志。

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109及110年全大運受疫情影響而延期,今年防疫政策逐漸放寬,所有的賽事應可如期舉行。本校八大素養中,「樂活健康」就是由體育運動培養而來,近年來學校在運動方面的表現非常亮眼,連續獲得4次體育績優學校,在硬體設施方面,去年將體育館7樓的多功能球場地板全面翻新,希望讓全校師生在教學與競賽時都能享有更好的場地,期許各代表隊都能為淡江大學帶回一面金牌,但更要注意自身健康,確實遵守防疫規則。

軟網隊教練、體育處助理教授趙曉雯感謝隊員們面對嚴峻的疫情,依然不放棄參賽,並且保護好自己。她提及軟網隊陣容堅強,球隊與校友的向心力也令人稱羨,是大家公認的模範球隊及校友會,其中大陸所碩一卓鴻佑在三十多年前就是淡江軟網代表隊的成員,也是前任校友會理事長,事隔多年再度披上戰袍參賽,訓練期間他未曾缺席,為學弟妹們樹立良好榜樣。

軟網隊隊長鄧皓云表示,「這次隊員們都表現很好,皆能準時參與訓練,散發出與以往不同的團隊氣息,雖然今年的團體賽很可惜,但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更加勤奮練習,期許未來能奪得團體賽冠軍。這次單打決賽對手鍾楊鎧是我的學弟,相當熟悉彼此的球路,而拿到季軍的空軍軍官學校陳聞邦杰是我之前的隊友,三人一同站上頒獎臺是個很特別的經驗。」首次參賽就奪牌的鍾楊鎧分享,「我很久沒有參加這種大型比賽,所以上場時很緊張,未能發揮出自己的實力,希望明年的全大運能夠將實力發揮到極致。」

今年被寄予厚望的羽球隊新星、觀光一鄧楚睿分享,羽球隊平時除了基礎練習外,更針對比賽進行特訓,精進能力以應對比賽,他認為團結一心為校爭光的氣氛是羽球隊的一大優點,教練、體育處副教授黃貴樹會在比賽前「偵查敵情」為選手們做好充足準備,讓大家享受每一場比賽,希望這次能為學校拿到獎牌。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授旗典禮5月2日中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舉行。(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授旗典禮5月2日中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舉行。(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