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共同培育雲端專業人才 雲馥數位與資管系簽訂產學合作

活動時間 2022-09-19) 瀏覽人次 824

簽約
雲馥數位公司總經理曾遠航校友(左)與本校資管系主任施盛寶(右)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共同培育雲端專業人才。(攝影/淡江時報社舒宜萍)
淡江時報社舒宜萍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黃茹敏報導】雲馥數位公司總經理曾遠航校友帶領多位主管們,於9月12日上午10時在B302A,與本校資管系主任施盛寶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將透過「企業雲端應用趨勢與實務課程」,整合學校及產業資源,相互提升實力。施盛寶表示,希望學生好好學習,雲馥數位非常有心也願意回饋,目前已有多位專題生在該公司服務,有機會一起參與成長。

曾遠航畢業於資管系、資工系碩士班,他說明雲馥數位公司成立於2017年,3年內兩度獲頒微軟最佳合作夥伴獎,去年60位員工。如今員工數已達110位,業績也增加為五倍。雲馥數位與本校合開「企業雲端應用趨勢與實務課程」,由該公司高階主管鄒昆廷、康麗芳等分享最新產業知識、科技與趨勢。此外,「同學選修此課程有機會加入實習生計畫,提早進入社會,與雲馥一同站在時代的尖端,贏在起跑點上。」

雲馥建置雲端發展總部,致力於開發雲端解決方案及培育人才,公司發展藍圖非常清楚:將結合微軟及雲馥的科技,以理論及實作的方式,讓學生更貼近目前的市場模式。課程內容包括:企業永續與雲端ERP、雲端基礎概念、微軟power platform常見應用、企業永續結合機器人流程自動化、Microsoft Azure管理工具、操作方法、網路安全性及常見解決方案。

經濟系校友「新鮮人」吳品蓁目前擔任雲馥數位商業分析師,她說,在雲馥工作讓思考方式變得更寬廣,不會很狹隘地決定某件事情。她在實習過程更清楚自己未來就業方向,也體會到選擇產業的重要性。

修習這門課程的資管四許博翔表示,想了解步出社會後,會接觸什麼樣的科技,準備面對什麼樣的挑戰。他說:「不太確定未來想做什麼,想藉由實習來瞭解未來的具體發展」。資管碩一黃詩涵是雲馥數位工讀生,她表示,希望在碩士班兩年可以考取多張證照,目標為程式相關證照或其他領域證照。她說明:「透過實習更知道方向,可以集中做研究。」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