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六十西慶 董事長張家宜親致西語賀詞

活動時間 2022-11-14) 瀏覽人次 668

大合照
西語系六十系慶,逾200師生見證歷史。(圖/西語系提供)
西語系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侯逸蓁報導】 西語系於5日11時30分席開20桌,在學生活動中心歡度「六十西慶/花甲少年」60週年系慶。董事長張家宜以流利西班牙語致賀詞,並頒發感謝狀予獎學金捐贈者,逾200師生校友參與盛會。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國際副校長陳小雀、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多位駐華使節及貴賓皆到場祝賀。

張董事長致詞前表示,她的西語是已故前校長,亦為資深西語教師陳雅鴻教的,她以西語恭賀西語系60週年快樂,博得滿堂彩。表示很開心能夠看到多位優秀校友回到母校,期許系友們之後可以與學校合作,使西語系越來越好。

當天邀請8位歷屆系主任至台上歡唱生日快樂歌,熊建成、白方濟、宮國威、王秀琦、吳寬、林盛彬、林惠瑛,以及劉愛玲一同切下蛋糕,留下歷史畫面。接著,播放身處世界各地系友的生日祝福影片,其中多達20位系友外交官的祝福格外引人注目。

西語系系主任劉愛玲致詞感謝一起籌畫系慶的團隊夥伴和歷屆系主任對系上的付出,希望西語系能夠帶著花甲智慧以及少年衝勁,蓬勃發展,將系上精神代代相傳。

在大家享用佳餚的同時,一系列精采節目陸續上演,由2021畢業系友陳官和、蔡子淵和陳璽文共同組成的Why樂團首先帶來4首自創歌曲,緊接著西語二A秦佑宇演奏鋼琴組曲;1987年的畢業系友們獻唱35年前西語系合唱比賽曲目,歌聲精神且宏亮,可遙想當年比賽風采;系友會理事長藍挹丰攜手張誌剛老師帶來「舒活探戈」,令現場來賓眼睛為之一亮,2006年畢業系友、星光大道情歌王子張士堂嗨唱2首情歌更是將活動氣氛帶至最高點;餐會尾聲,西語系副教授劉珍綾和西語天團Abecedario帶領全體歡樂唱跳字母歌,為活動畫上完美的句點。

去年畢業生葉家瑜分享,「今天一到現場便感受到西語系的熱情,並且有回到家的感覺」;1987年畢業系友許淑憫表示,因為同屆朋友是籌畫「重返1987-Eres tú」合唱表演的負責人,於是得知今年的系慶活動,有機會回到淡江西語並見證60週年生日令他非常感動,並祝福西語系發展蒸蒸日上。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西語系六十系慶邀請歷屆系主任至台上歡唱生日快樂歌並一同切下蛋糕,留下歷史畫面。左起為:王秀琦、吳寬、白方濟、林盛彬、宮國威、林惠瑛、劉愛玲。(攝影/淡江時報社黃柔蓁)
西語系六十系慶邀請歷屆系主任至台上歡唱生日快樂歌並一同切下蛋糕,留下歷史畫面。左起為:王秀琦、吳寬、白方濟、林盛彬、宮國威、林惠瑛、劉愛玲。(攝影/淡江時報社黃柔蓁)
淡江時報社黃柔蓁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