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校慶校友會活動集錦

活動時間 2022-11-14) 瀏覽人次 1008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合照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於校慶日舉辦會員代表大會,總會長陳進財帶領校友們齊祝賀母校。(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世界校友 身在他鄉 心繫淡江 2024雙年會美南見

【淡江時報記者黃國暉報導】本校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於11月5日上午11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有蓮廳舉行校慶校友返校活動,校長葛煥昭、副校長許輝煌、陳小雀及各一級主管、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和全國各分會會長等近百人出席,會議由世界校友會秘書長李述忠主持,多位世界各地會長,以影片方式報告現況並祝賀母校校運昌隆。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舉辦第13屆第2次會員大會代表大會,分處於全球的校友們,以影片形式報告了各地的情況,陳進財致詞表示,大陸、南美、北美、休士頓、越南、泰國、印尼等地校友會仍然活躍,但世界校友會今年因疫情無法辦理雙年會,預計2024年邀請校友們到美南休士頓舉辦雙年會。

 大陸校友總會長莊文甫今年前往曼谷參加泰國校友會成立26週年,另有祝賀母校72週年校慶的包括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監事召集人、歷史系校友郭豐,現居加拿大,表示之前因疫情停辦大型活動,接下來則會籌畫新春團拜等,祝賀母校年年得第一。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馮啟豐說明,美國各地校友會已恢復舉辦聯誼活動,很高興臺灣亦鬆綁,11月底將在美國舊金山歡迎母校師長拜會美國姊妹校。東南亞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彭慶和也到越南和曼谷探望校友們,大家都心繫母校。

 剛卸任休斯頓校友會會長的許健彬,從美國返台參加校慶,發現母校和4年前一樣漂亮。他驚喜發現學校特別把相當大的資源,看好並發展AI,讓臺灣業界和本校同學都有機會跟得上時代潮流,他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北加州舊金山校友會會長柯秀玫了解母校這一年來貫徹實踐「在地國際 智慧雲端 永續未來」,祝賀母校造福更多學子,孕育更多人才。美中芝加哥校友會長石鴻珍歡欣鼓舞慶72週年校慶,她代表美中校友會全體校友們,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各地校友相處活絡 全力支持母校

【淡江時報記者黃國暉報導】慶祝創校72週年校慶,本校校友總會於11月5日上午10時30分,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有蓮廳舉行歡迎校友返校活動,校長葛煥昭、副校長許輝煌、陳小雀及各一級主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和全國各分會會長等,會議由秘書長許義民主持。

 林健祥致詞說明,雖有疫情影響,但各地校友活動仍然很多,10月才在金門舉辦校友總會年會,300多名校友齊聚,8月份在全國也舉辦澎湖、桃園、台中、台南、屏東、高雄、宜蘭、花蓮、苗栗、金門、基隆、彰化、南投、新竹、嘉義、雲林、台東、MS Teams線上在內的20場新生家暨長座談會,之後繼續努力開展校友會各項活動。

 葛校長致詞表示,各地校友會舉辦各種活動,並與母校持續保持密切聯繫,校友之間相處活絡是非常好的事情,平時很樂意參加校友活動。高雄校友會理事長陳点樹代表高雄全體校友們,祝賀母校校運昌隆、術業更精進。

 會中安排資圖系教授林信成帶領本校教職員組成的「文五合音合唱團」,以淡江相關作詞配合熟悉的民歌曲調,唱出淡江自己的歌,慶賀72週年校慶,林信成幽默和風趣領唱,讓全場貴賓及校友們紛紛打開手機燈光,站起來一起歡唱,讓會場增添了不少樂趣和溫馨氣氛。

張家宜:菁英校友建立產學策略聯盟

【淡江時報記者蔡怡惠報導】淡江菁英會歡迎第36屆新金鷹加入,傳承菁英校友精神,菁英會會長江誠榮於11月5日校慶當天上午10時30分,在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405、406,舉辦金鷹校友歡迎會暨聯誼餐敘。

 董事長張家宜鼓勵所有菁英校友們多回母校走走,與學校有更好的聯絡橋樑。菁英校友自第一屆至今年第36屆已有255位,「歡迎新加入的金鷹們,也希望找回老鷹們一起合作、聯繫情感,校友們分屬各行各業菁英,更能與母校建立優質的產學與策略聯盟。」

 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則代表葛校長問候金鷹校友們:「金鷹校友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人才。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金鷹們一同慶祝72歲生日。」菁英會會長江誠榮表示:「菁英會與其他校友會不一樣,我從第一屆校友會參與到現在,菁英會永遠存在。感謝大家今日的到來,也恭喜六位新進的金鷹得主。」

 本屆金鷹獎得主,管科所所友,飛資得資訊公司創辦人邱方孝說:「感謝資工系友會會長的推薦,得獎後覺得自己責任更加重大,不只是參與校友會活動,還有責任義務提供協助給學弟妹。」邱方孝的夫人劉淑德獲第19屆金鷹獎,兩人是金鷹獎得主中第二對夫妻檔,傳為佳話。

 大傳系系友、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說:「本校多元課程和開放校風,讓我在學生時代找到未來出路,非常認同學校推廣AI與SDGs教學,讓學生可以因應未來增進實力。」

 化工系系友、依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清樂開心表示:「時隔多年第一次回來學校時,發現學校發展飛快,很高興參加菁英會,期待化工、化材系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機械系系友、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川勝說明:「淡江學風包容開放,多元的社團活動養成我高開放與高抗壓的性格,就學期間帶領過逾20次的校內外營隊活動,這份領導力與人際互動經驗,讓我在職場上能快速解決問題,我以身為淡江學生為榮。」另2位金鷹得主管科所所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及建築系校友,中冶環境造型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郭中端也祝賀母校生日快樂。(6位金鷹獎得主專訪請見淡江時報1152期)

 現場法文系校友、第15屆金鷹獎得主、前駐法特派大使呂慶龍則自豪地表示:「只要有機會演講,都會很驕傲的說自己是淡江西洋語文學系法文組第一名畢業,因為我是淡江培養出的菁英,真心感恩母校。」呂慶龍駐法期間推動臺法關係,獲頒兩項法國榮譽市民,甚至擁有一條以他名字命名的街道。他謙虛表示,這份榮耀屬於國家,多元與創意則來自於淡江自由的學風,讓他有這個契機展現自我。

淡水校園校友總會新會館揭牌

【淡江時報記者黃國暉報導】為方便校友,本校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1室設置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會館,於11月5日上午10時15分,由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董事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淡江菁英會會長江誠榮、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莊子華及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共同揭幕。

 葛校長致詞表示,本校各校友會成立多年,一直想在淡水校園設立會館方便辦公,今天終於如願非常高興,其內部如何布置,就交給各校友會來處理。總會長陳進財也表示,感謝校友捐款,以後大家回到淡水校園,可以有個聚會的地方,母校對校友會非常重視,以後將盡力發揮校友會館的作用。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監事召集人郭豐在加拿大,以影片祝賀母校校慶。(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監事召集人郭豐在加拿大,以影片祝賀母校校慶。(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資圖系教授林信成 ( 左四)組成的文五合音合唱團, 帶領校友們唱出淡江自己的歌。(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資圖系教授林信成 ( 左四)組成的文五合音合唱團, 帶領校友們唱出淡江自己的歌。(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淡江菁英會會長江誠榮歡迎第 36 屆新金鷹加入,傳承菁英校友精神。(攝影/ 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菁英會會長江誠榮歡迎第 36 屆新金鷹加入,傳承菁英校友精神。(攝影/ 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董事長張家宜參加淡江菁英會,歡迎第 36 屆新金鷹加入,傳承菁英校友精神。(攝影/淡江時報社 黃偉)
董事長張家宜參加淡江菁英會,歡迎第 36 屆新金鷹加入,傳承菁英校友精神。(攝影/淡江時報社 黃偉)
淡江時報社 黃偉 提供
淡江菁英會歡迎第 36 屆新金鷹加入,傳承菁英校友精神。(攝影/ 淡江時報社蔡怡惠)
淡江菁英會歡迎第 36 屆新金鷹加入,傳承菁英校友精神。(攝影/ 淡江時報社蔡怡惠)
淡江時報社蔡怡惠 提供
校友總會會館校慶日舉行揭牌儀式。(攝影/淡江時報社舒宜萍)
校友總會會館校慶日舉行揭牌儀式。(攝影/淡江時報社舒宜萍)
淡江時報社舒宜萍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