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航太系陳品彤等學生 參與校外競賽傳捷

活動時間 2022-11-21) 瀏覽人次 997

合照
航太系參與iCASE競賽的師生合影,左一為指導老師汪愷悌。(圖/航太系提供)
航太系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吳沂諠報導】航太系學生近日於校外競賽表現優異,由主任蕭富元、助理教授汪愷悌共同指導的學生團隊,於11月5日舉辦的「2022國際太空探索研討會(iCASE)」獲立方衛星任務設計競賽第二名、論文競賽的第一名。另外,碩一陳品彤在教授王怡仁指導下,亦於「2022 航太學術研討會」獲論文競賽第三名。

 汪愷悌表示,參與今年iCASE競賽的學生碩一李玟儀、大四陳奕瑾、大三李肇原、胡愷謙、陳謹揚及大二詹竣宇,除了與生俱來擁有設計方面的天賦外,更具備一顆願意向外探索的心,在兩個月的籌備過程中,她不斷訓練隊員彼此的默契,條列並整合每位隊員的專長,逐漸讓隊員們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使航太系成為能奪得亮眼佳績的關鍵。

 除了團隊獎項奪得亮眼佳績,碩二陳竑睿也榮獲論文競賽第一名。具有極強烈的求知慾望的他,其中認真、負責任的處事態度,除了受到汪愷悌的賞識,口試項目更是在比賽中得到評審們的讚美。陳竑睿表示,雖然是第一次自己參與iCASE的競賽,但這次的學習經驗令他獲益匪淺,不僅從中學習到更多的磁環境相關的知識外,同時也能增進自己的口說表達以及領導他人的能力。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