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社團負責人期中反思 經驗交流再出發

活動時間 2022-12-19) 瀏覽人次 809

活動照片
課外組12月10日至11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1社團負責人期中反思營「淡海同舟:再續航途」。(圖/課外活動輔導組提供)
課外活動輔導組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王薇婷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12月10日至11日在學生活動中心及工學大樓舉辦111社團負責人期中反思營「淡海同舟:再續航途」,透過各項活動的分享交流,學習管理社團之道,共逾百人參與。

課外組組長鄭德成致詞表示:「期中反思營是淡海同舟的精神延續,希望每位參與人員都可以將活動中得到的收穫,帶回社團運用,讓社團持續順利前進。」

活動前播放淡海同舟的前導影片,介紹每個社團都是一艘艦船,數艘艦船集結為一個艦隊,社長即為船長,帶領新進海員在海上航行,藉由籌辦團隊精心設計的7種不同關卡,讓參與者在活動中透過交流相互成長,各關卡依據內容分別命名為「金銀島、競技島、藏寶島、補飢島、嘿皮島、骷髏島、那座島」。

參與成員為社團幹部與社員各一位,社團幹部於活動期間和其他社團一同討論交流,這學期以來社團遇到的困難,並且研擬解決方案;社員們則經由活動探討參與社團的意義、在社團中可獲得什麼價值。

美術社社長、水環三巫柔萱分享:「在期中反思營中,我和不同社團的夥伴都提出這學期在社團中遇到的困難,並且一起討論出解決方法,讓我收穫很多,未來也會把這些參與經驗及解決方案帶回社團,妥善運用。」

承辦人、課外組學輔創新人員李彥儒表示,這是第一次以社團負責人和社員共同參與的方式規劃活動,也是期中反思營開辦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社團就像一艘船,希望參與者都能融入其中、做中學,並在活動結束後有動力繼續向前航行。「感謝111淡海同舟工作團隊,用心、努力地創造一個全新的體驗,期待之後能夠持續竭盡所能,為淡江社團締造遠景。」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社團成員透過活動參與,和其他社團分享這學期以來遇到的困難。(圖/課外活動輔導組提供)
社團成員透過活動參與,和其他社團分享這學期以來遇到的困難。(圖/課外活動輔導組提供)
課外活動輔導組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