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葛校長主持募款委員會 新成立美國淡江大學校友基金會

活動時間 2023-02-13) 瀏覽人次 1047

校長頒獎林健祥
葛煥昭校長(右)頒發琉璃勸募感謝獎予校友總會總會長林健祥。(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黃偉報導】本校募款委員會第34次會議,1月12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5-307舉行,與臺北校園同步視訊,會議由葛煥昭校長主持,會中頒發111學年度勸募琉璃感謝獎牌,包括董事長張家宜在內於110學年度勸募累計達100萬元以上者,共有61位教職員獲獎。會中亦訂下112年度本校募款目標1億2千萬元,新成立的「美國淡江大學校友基金會」,募款目標訂為2萬元美金。

葛校長感謝全體教職員努力的募捐,及廣大校友們的熱切支持,讓111學年度募款績效達標,募款總金額達到1億1513萬,總募款雖達標,但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募款,仍較設定目標值還有一段距離,他也表示:「幫守謙募款,就是幫助學校發展。」葛校長強調,學校發展的中心在於「永續」、「三全教育」,並希望未來校友捐款,除了額外捐給守謙,也能有部分捐入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使他們發揮應有的效益,朝向2050年讓全校淨零碳排。

為持續推動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募款專案,將持續辦理「捐磚」方案,希望各系所逢五逢十舉辦慶祝活動時,邀請系友返校參與系內活動,並推廣守謙專案勸募,也鼓勵捐款人填寫「捐款人基本資料表」時,勾選同意從本次捐款捐出5%,作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維護專用款項,擬定112年守謙捐款目標為1000萬元。

111學年度勸募感謝獎得獎人包括:董事長張家宜勸募金額2457萬、校長葛煥昭1054萬、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618萬、工學院院長李宗翰588萬、會計系主任郭樂平488萬、化材系特聘教授何啟東469萬、副教授張朝欽357萬、西文系副教授林惠瑛285萬、教務處教務長蔡宗儒280萬、校友服務處執行長彭春陽278萬、化學系榮譽教授林雲山277萬、體育處體育長陳逸政274萬、國企系副教授孫嘉祈234萬、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227萬、工學院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張志勇220萬等。勸募金額200萬至100萬的教職同仁,共有國際副校長陳小雀、物理系教授林震安、法文系教授鄭安群、本校菁英會會長江誠榮、董事會主任秘書黃文智、國企系副教授劉一成、資訊處資訊長郭經華、人資處人資長林宜男、總務處總務長蕭瑞祥、財金系教授林蒼祥、水環系約聘專案教授高思懷、國企系副教授林江峰、特聘教授林志鴻、體育處副教授洪敦賓、推廣教育處執行長邱建良、產經系副教授洪小文、財金系副教授陳玉瓏、資圖系主任林雯瑤、水環系教授李奇旺、統計系副教授李秀美、AI系教授張麗秋、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王高成、學務處學務長武士戎、化材系特聘教授董崇民、資工系教授陳建彰、體育處教授蕭淑芬、英文系教授蔡振興、管科系教授曹銳勤、西語系主任劉愛玲、法文系特聘專案教授楊淑娟、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理學院尖端材料科學學士學位學程教授葉炳宏、外國語文學院院長吳萬寶、秘書處秘書長劉艾華、歷史系主任高上雯、建築系主任陳珍誠、企管系主任張雍昇、外交系榮譽教授林若雩、日文系教授曾秋桂、土木系教授楊長義、風保系副教授曾妙慧、建築系助理教授王文安、化材系教授鄭廖平、土木系教授洪勇善、資圖系講師吳秋霞、建築系教授黃瑞茂。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葛煥昭校長(右4)頒發琉璃勸募感謝獎予高齡92歲的前校長林雲山(右2)等教師們。(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葛煥昭校長(右4)頒發琉璃勸募感謝獎予高齡92歲的前校長林雲山(右2)等教師們。(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葛煥昭校長(左3)頒發琉璃勸募感謝獎予教師們。(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葛煥昭校長(左3)頒發琉璃勸募感謝獎予教師們。(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