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淡江女籃成功捍衛主場 晉級全國大專聯賽

活動時間 2023-03-06) 瀏覽人次 608

IMG_5329_01
本校女籃代表隊2月23日對上佛光大學,隊員充分展現實力,最終以66:39贏得比賽。(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方健霖報導】111學年度全國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二區排名賽於2月22日至24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本校的第一場賽事為22日下午迎戰海洋大學,即以46:36贏得比賽,成功搶下進軍全國賽的門票,接著23日下午更以66:39擊敗佛光大學,順利守住主場勝利。

女籃代表隊教練、體育處助理教授吳詩薇表示,本校和佛光大學在預賽時已有交手經驗,但近二年都未有機會對上海洋大學,教練團還因此先做功課,為選手們做好心理建設。雖然第一場比賽,因為太過緊張而有些失常,未能完全發揮實力;第二場比賽時,大家的心情明顯輕鬆不少,把擅長的全場221防守發揮得很好,因此打了一場漂亮的勝戰。全國賽將於3月13日開打,接下來的對手會更強,希望選手們都要有信心,帶著興奮的心情去面對,展現自己最擅長的強項,勇敢接受挑戰,為學校再創佳績。

女籃代表隊隊長、運管四宮立婷分享,能贏得比賽非常開心,大家平時的努力練習都沒有白費,佛光大學是實力堅強的對手,幸好隊友們心連心,奮戰不懈,確定奪勝的那一刻,她非常感動,期盼接下來的比賽能繼續打出屬於淡江女籃的球風,防守為主,轉換快攻,也希望這次比賽能走越遠越好,每一場比賽都能有所進步。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