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全國學生音樂賽 本校獲1特優2優等

活動時間 2023-03-20) 瀏覽人次 680

71
管樂社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再度蟬聯「管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特優,大家開心合影。(圖/管樂社提供)
管樂社提供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吳淳茹、朱映嫻報導】本校音樂性社團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再獲佳績,共獲得1特優2優等獎項,其中管樂社不負眾望,再度蟬聯「管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特優,並於「銅管五重奏—大專團體B組」獲得優等,弦樂社獲得「弦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優等。

管樂社3月8日由指揮老師宋秉恩帶隊至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參加合奏比賽,9日再前往臺北市長安國小參與銅管五重奏比賽,行程相當緊湊。本次的銅管五重奏為團員自發性報名,由吹奏長號、低音號、法國號及兩把小號等五位團員代表參賽,在準備團體賽的過程中,銅五的夥伴另須撥空練習,同時要培養團隊默契及精進實力是一大挑戰,在團員的積極努力下,最終順利以89.76高分獲得優等。

宋秉恩表示,集訓過程遇到許多突發狀況,包括團員確診和身體不適,導致進度一再落後,幸好在幹部和團員的配合下,逐一排除困難,並在賽前恢復到最佳狀態,方能拿下好成績。法國號演奏者、機械四蔣德昱分享:「與志同道合的同學們朝共同的目標前進,讓我們充滿動力及成就感,能和他校的優秀隊伍一同較勁,也是另類的為校爭光。」

弦樂社3月12日由指揮老師張正木帶隊至臺北市南門中學參賽,為了這次的比賽,大家都卯足全力,把握每個練習的機會。社長、AI二劉逸駿表示,「前兩年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都只拿甲等,為了突破瓶頸,我們從上學期初確定參賽後,就著手規劃每次的團練進度和加練行程,隨著比賽日期越來越逼近,團員們對琴藝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尤其是寒假連續5天的加練,每天都練琴至少6小時以上,大家都甘之如飴,照常來練習,讓我非常感動,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拿下好成績,獲得優等獎項。」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弦樂社獲得「弦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優等,比往年進步許多,大家都開心不已。(圖/弦樂社提供)
弦樂社獲得「弦樂合奏—大專團體B組」優等,比往年進步許多,大家都開心不已。(圖/弦樂社提供)
弦樂社提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