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2023看見淡江異國文化 品嘗特色美食

活動時間 2023-04-10) 瀏覽人次 676

82
「2023看見淡江異國文化」開幕式於3月27日上午10時在文學館前行人徒步區舉行,大家開心合影。(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林曉薇報導】港澳同學會、印尼同學會、馬來西亞同學會,以及韓國同學會於3月27日至28日在文學館前行人徒步區舉辦「2023看見淡江異國文化」活動,邀請大家體驗異國風情及美食。

首日上午10時由校內馬來西亞同學組成的醒獅團揭開序幕,精彩的舞獅表演獲得如雷掌聲,吸引許多人駐足觀賞,並拿起手機捕捉這熱鬧的一刻,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國際長葉劍木及多位教職員皆到場共襄盛舉。

主辦社團往年都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文物展,為讓更多人認識境外生國家的文化,今年改以戶外設攤的方式展現,包括「港澳飲茶文化」,有港式點心和茶類,還有丟瓶蓋的小遊戲、「印尼香料」販售美味的印尼便當及特色飲料,並提供辣椒醬蘸餅試吃、「韓國路邊攤」以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小吃「辣炒年糕」為賣點,而「一日馬來西亞人」則推出馬來西亞特色飲料及傳統小吃糖水,一旁還有馬來西亞文物和三大種族的介紹。為期二天的活動,營業時間內總是人潮滿滿,熱鬧不已。

醒獅團表演者、教科三徐崧睿表示,很開心能看到這麼多人來觀賞醒獅團表演,他們是第一次在文學館前演出,而各國的特色食物都很好吃,他很喜歡這樣的活動。日文二葉孋慜分享,文化展中每個國家的食物都很特別,尤其是港澳同學會的小遊戲很有趣,也可以透過玩遊戲,更加認識這個國家。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2023看見淡江異國文化」於3月27日上午10時,由校內的醒獅團揭開序幕。(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2023看見淡江異國文化」於3月27日上午10時,由校內的醒獅團揭開序幕。(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