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本校獲產業低碳化輔導單位資格

活動時間 2023-06-27) 瀏覽人次 917

了解企業現況
研發處輔導團隊實地了解接受輔導企業現況。(圖/研發處提供)
研究發展處 提供

【淡江時報潘劭愷報導】本校日前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推動112年「產業低碳化輔導計畫」輔導單位資格,並開始安排教師團隊輔導平鎮、大園、新竹及龜山工業區內數家公司,協助進行低碳化轉型申請。研發長薛宏中表示,將持續整合校內相關專業之教師參與,投入輔導中小企業進行智慧化升級與低碳化轉型之工作。

薛宏中說明,為配合立法院剛通過的「疫後特別預算升級轉型措施方案」,研發處積極向經濟部工業局爭取成為「產業低碳與智慧化輔導單位」之資格,為第一批通過大學之一,由於本校去年得到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加上2023年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表現優異,甫獲資格即刻受到廠商青睞,投入輔導產業轉型行列,提供「智慧化改善建議報告」、「低碳化改善建議報告」以及「碳盤查報告」等服務,不僅符合AI+SDGs=∞校務發展願景,更是大學社會責任的體現。

研產組組長潘伯申補充,除了學校整體表現優異,本校教師在產學合作及產業輔導也有豐富經驗,才能快速地在獲得資格後迅速投入輔導服務,協助進行相關轉型準備,進而發現痛點並提出修正建議。「除了協助企業進行產業升級或轉型,還可增進產學合作機會,藉以讓學生了解產業現狀,縮短學用落差,強化畢業競爭力,同時提升學術聲譽,獲得更多企業肯定。」

本報導連結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 夥伴關係


本校輔導團隊與接受輔導企業進行討論。(圖/研發處提供)
本校輔導團隊與接受輔導企業進行討論。(圖/研發處提供)
研究發展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