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14社團接力演出 熱歌勁舞嗨翻活動中心

活動時間 2023-09-18) 瀏覽人次 542

9/11社團之夜
詞曲創作社表演知名動漫《火影忍者疾風傳》的片頭曲〈ブルーバード〉,成功帶動現場氣氛。(攝影/林楷博)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許宥萱報導】一年一度由課外活動輔導組主辦,眾所期待的「社團之夜」於9月11日晚上7時在學生活動中心熱鬧登場,今年安排西洋音樂社、熱門舞蹈社、鋼琴社等14個社團接力演出,各社團賣力展現精湛表演,現場湧入近1,300人,整場活動歡聲不斷。

活動一開始,由花式扯鈴社的表演揭開序幕,以MAN WITH A MISSION x milet的〈絆ノ奇跡〉為背景音樂,一連串高難度的扯鈴拋接,將團員間的良好默契展露無遺,歡呼聲與掌聲不絕於耳。緊接著詞曲創作社表演知名動漫《火影忍者疾風傳》的片頭曲〈ブルーバード〉及胡凱兒的〈菸癮〉,並且邀請來自日本的英文二村松花梨演唱,精彩的表演和朗朗上口的旋律成功炒熱現場氣氛;韓國文化研究社以En Butter的〈En Garde〉和NMIXX的〈Love Me Like This〉展現好舞技;音樂文化社則演出deca joins的〈海浪〉和Phum Viphurit〈Lover boy〉。

活動下半場由二齊校友會表演二齊傳統的螢光舞「賭城之夜」做為開場,再由弦樂社、鋼琴社、嘻哈研究社、舞蹈研習社、合唱團、電子音樂研究社依續演出,最後由熱門舞蹈社帶來Locking、Dancehall、House、Popping、Hip hop和Girlstyle等多種舞風的壓軸演出,讓觀眾大飽眼福。

村松花梨表示,她沒有料到會有這麼多觀眾進場欣賞,心情雖然很緊張,但是很享受在舞臺上表演的感覺。大傳系校友葉山分享:「這次返校擔任音樂文化社的鼓手,也是第一次參與社團之夜,有點小緊張,但很開心。」

企管一楊耀鈞則分享:「這次的社團之夜,印象最深刻的是極限舞蹈社的演出,表演成員不斷地做出高難度的動作,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也讓我對極限舞蹈社產生一些興趣,之後會想加入他們。」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極限舞蹈社在「社團之夜」展現精湛的舞技,獲得熱烈掌聲。(攝影/林楷博)
極限舞蹈社在「社團之夜」展現精湛的舞技,獲得熱烈掌聲。(攝影/林楷博)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14個社團接力演出,吸引近1,300人進場欣賞。(攝影/林楷博)
14個社團接力演出,吸引近1,300人進場欣賞。(攝影/林楷博)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