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風保系友黃秀玲捐款兩千萬元 預計頒發各年級第一名每名20萬元

活動時間 2023-09-18) 瀏覽人次 1175

黃秀玲老師捐款2000萬
退休教師兼系友黃秀玲,為回饋母校,期望培育優秀保險專業人才,捐出個人積蓄新台幣2,000萬元,設立「現代保險獎學金」。(圖/黃秀玲老師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訊】已成立58週年的本校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前身為保險學系),擁有許多的優秀系友們,本月甫開學,退休教師兼系友黃秀玲,為回饋母校,期望培育優秀保險專業人才,捐出個人積蓄新台幣2,000萬元,設立「現代保險獎學金」,以吸引優秀學生報考本校風保系。系主任田峻吉表示,該筆獎學金猶如及時雨,提供大學部學生莫大的鼓勵。

黃秀玲老師在本校保險系任教30年,曾擔任保險系主任,也是現代保險傳媒創辦人。此項風保系有史以來最大筆的善款,自109學年度起入學新生適用,並以「淡江大學現代保險獎學金管理要點」規範相關事宜。

預計獎學金將發給就讀風保系大學部學生,一至四年級各年級系排名第一名的同學,與畢業學業總成績排名第一名的優秀同學,每年發給5個名額。每位獲獎學生,將可領取新台幣20萬元獎學金。每年發出100萬元,持續20年。

獎學金將由風保系組成審查委員會、系級獎學金審查委員會,由系主任擔任召集人,並由系內專任教師組成委員會,每年至少召開一次會議,評審獎學金申請案,審議獎學金推薦案,並評估執行成效。得獎名單經系獎助學金委員會通過後,將獲獎名單送交給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得獎名單通過後,獲獎同學應簽具切結書,始得頒發。

本獎學金將由財務處設置專帳管理,將其分為以下二種方式運用:其中1,000萬元採非基金方式管理,核發次學年度起第1至10年之獎學金。另1,000萬元採基金方式管理,孳息用以供風保系推動系務發展使用,本金於捐款次學年度起之第10年解除基金,用於頒發第11至20年之獎學金。

本報導連結 #SDG01 消除貧窮 #SDG02 消除飢餓 #SDG04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