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淡大教授張炳煌主講「書法的動靜涵養」

刊登時間 2021-04-28 報導來源連結

由世界藝術家總會與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聯合舉辦的藝術生活講座「書法的動靜涵養」日前在天母舉行,由淡江大學教授張炳煌主講,他表示,書寫書法能修心養性,靜態得以淨心,動態傳達韻律;亦能禪定,所以是快樂的,也是生涯中的情緒管理的藝術行為。 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理事長顏正雄希望藉此講座推廣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理念,提升民眾用藝術來美化生活的創造力。他指出,張教授的講演內容充滿濃郁的情感以及他的教育推廣熱情。 世界藝術家總會長宋瑪緹雅說,漢字是全世界最美的文字,沒有一個國家的文字可與之相比,漢字的構造是由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所形成,能邀到當代著名書法巨擘講演是文化藝術饗宴。 顏正雄介紹,張炳煌教授是臺灣家喻戶曉的書法人士,曾在電視聯播「中國書法」,及書寫「每日一字」示範二十餘年,推廣書法不遺餘力,博得極高盛名。也參予數位化書寫工具的研發,帶領書寫工具走入新里程碑。他贊賞其作品注重書寫的工整與流暢,講究形音義的結合。以心導氣、順氣貫力、運力行筆、收放自如、運筆自在、動靜得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