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HiNet 新聞社群】 心之所嚮 行旅為尚 油畫家周碧玉 台馬兩地 展現永恆藝術風情

刊登時間 2021-05-02 報導來源連結

馬祖藝術家近年來在台馬兩地的藝術創作亮麗表現,始終成為業界注目的焦點,刻正於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展出10位馬祖旅台藝術家聯展之同時,其中的周碧玉老師則另籌畫了油畫個展,並於1日舉行了開幕茶會,受到了多位藝文界的到場道賀支持,場面相當熱烈。 主題定名為「心•旅」的周碧玉油畫創作展,總共51幅油畫作品,區分了馬祖風情、春夏秋冬四季、花系列等,呈現她在不同的環境中所描繪的心情際遇,用油彩的筆觸述説著每幅作品背後的奇妙故事,在自然、隨意與快活的心境掌握下的創作,更有著對生命執著的醒悟,讓作品隨著時光流轉更加精進,主題所延伸的雅趣與心象融合了意象之美,也在展覽中更加形之有物,咀嚼有味。 周碧玉老師表示,她在藝術的表現手法上,是自由且以自我為軸心的,她心境隨著藝術的表現手法在意念上造巢逐夢,也讓眼界為之大開,讓系列創作更有話題性,與她的生活步調與節奏緊緊連結在一起,為藝術而彰顯心性的作為,在這次個展中更為篤實與清淨,蟄伏而出的作品展現,果然受到外界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