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基隆淡水雙座古城VR重現 淡大邀您穿越北臺四百年時空

刊登時間 2021-05-03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數位人文研究團隊結合大學社會責任USR-Hub計畫,從即日起到至6月30號,在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舉辦「基淡雙城四百年VR展」,今(3)天一早也舉行了開幕式,廣邀對北臺灣歷史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共同見證。 本次總策展人同時也是《淡水維基館》主持人的林信成教授表示,此次展覽由《淡水維基館》主辦,淡江大學資圖系、海事博物館合辦,特別之處在於透過3D建模技術,於VR展場中重現大航海時期北臺灣發展的歷史場景。主題以西班牙人、荷蘭人在北臺灣留下的兩座古城堡-基隆聖薩爾瓦多城、淡水聖多明哥城即現今紅毛城為主。 林信成教授表示,展覽現場透過虛實整合、數位策展的模式,結合VR互動裝置重現歷史場景,讓大眾如臨現場,得以進入古城堡參觀,並遠眺淡水河口與基隆港灣景觀,加上紀錄片播放、實體海報、現場解說等多角度呈現,讓觀眾能進一步了解基淡雙城與北臺灣四百年的歷史發展。 淡江大學校方也表示,期許在這場展覽的過程中,能更強化師生與大眾對歷史文化的認識,達到記憶傳承、知識傳播之效。提醒想要來觀賞的民眾,為遵守防疫原則及場地空間規劃,欲參加者請先至淡江大學活動報名系統填寫資料,出、列席人員請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如有發燒、感冒、咳嗽、流鼻水、嗅/味覺異常或其他身體不適之症狀者,謝絕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