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鉅亨】 2022企業最愛大學 台大重奪冠、5家科大私大擠進前10

刊登時間 2022-01-21 報導來源連結

人力銀行今 (21) 日公布 2022 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相隔 1 年,榜單出現大洗牌,若以不分公私立大學與技專校院的整體排行榜來看,台灣大學重回冠軍,陽明交通大學居次,清華大學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科大私大表現優異,今年共有 5 校擠進前十名,調查可看出產業界對資訊科技類求才若渴。 1111 人力銀行與 TUN 大學網合作調查 2022 企業最愛大學問卷,結果顯示在整體排行榜中佔據前 10 名的學校分別是台大、陽交大、清大、台科大、成大、政大、淡江、北科大、台北商業大學、輔仁大學。 綜觀前 10 大名校在榜單中位移趨勢,以理工科系擅長的大學,不但名次躍進,更佔據排行榜的前段班,反觀以人文科系為強項的大學,儘管擠進前 10 強,但排名已稍稍滑落。 1111 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由企業經營者主導的徵才偏好中,看出產業界對資訊科技人才的渴求,因此帶動理工名校排名躍進,但整體榜單中的排名也打破公私立大學、一般大學與技專校院界線,除公立大學,不乏技專校院與私立大學入榜,包括台科大、淡江等 5 所學校都名列企業最愛榜單,比例高達 50%。 在公立技專校院的排行榜中,研發與產學合作能量豐沛的台科大,連續 2 年蟬聯冠軍,培育出的人才具備扎實技術與優良研發改良能力,持續引領產業創新,成為企業主最愛人才。 至於私立科大部分,致理科技大學連續 7 年穩居冠軍,校方積極推動校外實習,將專業證照、外語檢定、跨域學程與體能認證列入畢業門檻,培養全方位人才,同時與高達 936 家知名企業合作,受到企業主高度肯定與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