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淡大達人選拔 王政原蒐集古牌出線

刊登時間 2011-07-01 撰寫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AA2版

淡江大學日前舉辦「淡江達人—WOW九厲害」活動,徵選「最會考證照」、「最多獎盃、獎狀高手」、「多國語言我會說」、「最快心算」等九項達人,採公開票選,由師生選出各領域的「淡江之最」,其中化材四王政原蒐集兩百多種古牌,榮登「蒐集達人」寶座。 王政原說,剛開始接觸魔術時,就被經由特殊氣孔處理、設計精美的撲克牌所吸引。自二○○七年購入日本酒吧推出的限量撲克牌A-omoro後,就興起一股蒐集撲克牌的欲望,後來發覺每副牌各有故事、製作契機及過程,讓他愛不釋手。 王政原說,現代撲克牌的封口會用貼紙封住,早期的牌則是用郵票,印上不同樣式的油墨,產生獨一無二的氣味,即使複製亦無法比擬。多年來的蒐集經驗,王政原發覺,古牌的價值必須看牌組的設計、裁切、墨料、氣孔,好的牌也會被當成花式切牌和魔術等表演工具,價值也扶搖直上,目前網路上的古牌價格已經飆漲到數百美元。 他並說,古牌必須在網站上與其他人競標,他認為蒐藏必須量力而為,在能力範圍內從事才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