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時報】 彭思舟 :選擇淡江陸研所是人生投報率最高的學習歷程

刊登時間 2023-03-18 報導來源連結

隨著AI人工智慧愈來愈強大,聰明已不是未來競爭力的保證,但「彈性與連結」、「能問對問題」卻是因應未來變化的最佳法寶。甫獲頒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中國大陸研究所傑出系友、沃客買創投、未來職業學堂創辦人彭思舟博士説,陸研所兩年學習,是他人生最重要、投報率最高的學習歷程。 「世事洞明皆學問、處世練達即文章」,彭思舟博士表示,淡江陸研所培養他最重要的素養,就是問對問題的方法論,以及面對未來各種不確定環境因素下,應該擁有的彈性與連結的能力,同時,所內老師們,即使學生畢業後,也依舊在未來職場專業上仍然對畢業校友多有提攜。 沃客買創投、未來職業學堂創辦人彭思舟博士,甫獲頒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中國大陸研究所傑出校友,於3月18日接受頒獎現場。圖/沃客買創投提供 淡江大學傑出系友彭思舟感恩的表示,他人生做過最快樂的兩個工作,「新聞記者」與「大學老師」,都是因緣際會由著名學者陸研所張五岳教授鼓勵牽成,若無張五岳老師的提攜,他不會擁有這麼多的好運;2015年出來創業後,所上眾多傑出同學校友、現任所長陳建甫教授也在各方面多所支持,所有人生職場點點滴滴的美好連結,淡江陸研所都是最重要的結點。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說:「 你無法預先把點點滴滴串連起來, 只有在未來回顧時, 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彭思舟感恩的表示,生活每個選擇綜合後,就成就為一生的模樣,青春歲月念過陸研所,近30年後回頭看,真的是此生最棒的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