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淡大禁菸候車區 新北第1座

刊登時間 2012-05-08 撰寫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在公車亭等車再也不必忍受陣陣菸味,淡江大學開大學首例,打造新北市第一座「禁菸候車區」,打造校園全面無菸環境,日後無論教師或是學生,等候公車時,若進入綠色標線內禁菸範圍,就不能吞雲吐霧。 淡江大學長期推動無菸校園環境,除在校園嚴格實施全面禁菸外,上周更在淡水區大忠街公車候車區,設置禁菸告示牌,並在候車範圍地面畫設綠色禁菸標示,以供識別禁菸範圍,日後無論教職員或學生,「禁區」內違規,就要開罰。 淡江大學總務長鄭晃二表示,去年校園全面實施禁菸,仍不斷接獲校內、外學生及附近民眾陳情菸害問題,因此考量場所特性和進出人數,設置禁菸區,並由軍訓室不定時巡邏;校內學生和教職員若違規按校規處理,校外人士則依菸害防制法處理。 每天都要搭乘紅27公車到淡水捷運站的淡大謝芷瑜同學表示,雖然等公車的時間很短,但如果旁邊飄來菸味仍然會令人感覺不舒服,因此支持學校目前的做法。 淡江大學表示如果實施成效良好,未來將與校園周邊商家或地主洽商合作的模式,擴大無菸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