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健言社臨機應辯 奪CDPA季軍

活動時間 2021-04-12) 瀏覽人次 776

健言社_1
健言社於「第6屆CDPA辯論錦標賽」奪得季軍。(圖/健言社提供)
健言社 提供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健言社3月27日至28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參加「第6屆CDPA辯論錦標賽」,以「我國核四應商轉發電」辯題拿到季軍,為獲獎學校中唯一私校。

本次活動由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舉辦,計有20所大專校院參加。賽程分為初賽和複賽,本校健言社在初賽時對上臺灣師範大學,以2:1的分數獲勝,接著又以3:0的佳績擊敗東吳大學,可惜在複賽時敗給了臺灣大學,最後與成功大學一同獲得季軍。

社長電機三李曼瑄表示,辯論比賽需要費盡心力的準備,才能透徹了解所有的爭議與解決辦法。「感謝社團老師黃文智的支持與洪惇旻學長的帶領,讓我們奪得季軍。」社員歷史一柳文婕認為這次的比賽很精采,「辯論需要龐大的資料庫支撐,很佩服學長姊能在事前大量閱讀,並在賽場上及時運用正確的資料論述,讓我受益良多。」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7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08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6 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