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軍訓室賃居服務獲教育部特優獎

活動時間 2021-12-13) 瀏覽人次 1300

賃居服務特優
本校榮獲教育部賃居服務特優獎,由賃居中心執行秘書陳肇華(右)代表接受教育部學務司司長吳林輝頒贈獎牌乙座。(圖/軍訓室提供)
軍訓室 提供

【淡江時報訊】本校榮獲教育部110年度大專校院「績優賃居服務工作評選」學校組特優,由軍訓室賃居中心執行秘書陳肇華於11月25日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賃居輔導服務工作研討會代表獲頒獎牌乙座。

賃居服務中心為學生提供多方面的服務與關懷,不定期為賃居生舉辦座談會,由各系教官宣導賃居安全注意事項;在宿舍抽籤後,舉辦賃居博覽會進行安全宣導,並邀請合格房東參加,發放文宣及租屋小百科;建置賃居服務網宣導資訊,運用教育部雲端租屋平台、租屋懶人包,讓學生上網學習並找到適合自己的租屋處所;邀請新北市政府城鄉局及崔媽媽基金會法律顧問合辦講座,增進同學租屋常識,提升安全知能;除此之外,還辦理賃居防疫種子師資培訓,針對居家隔離及檢疫人員送餐並協助提供生活與防疫物資。

軍訓室主任王鴻展表示,「這個獎項歸功於學校擁有優質的人員與完善的賃居服務機制,感謝所有教官與各系導師的共同努力,有導師們的協助,教官才能充分掌握學生的狀況,在賃居訪問的過程中,了解學生校外租屋的安全性及校外生活的情形,預防勝於事後的處理,我們會盡力做好賃居服務的每一項環節。」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