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管科博陳雪珍獲臺灣銀行經濟金融論文銀獎

活動時間 2021-12-27) 瀏覽人次 1217

陳雪珍領獎博士組合照1
管科系博士校友陳雪珍(左二)獲得2020臺灣銀行經濟金融論文獎博士組銀獎,並代表所有受獎人致感謝詞。(圖/陳雪珍提供)
陳雪珍 提供

【淡江時報舒宜萍報導】管科系博士校友陳雪珍以論文「利用專利計量結構性方法探討薄膜太陽能光電公司之技術能力、技術發展與知識流」,於12月3日獲得2020臺灣銀行經濟金融論文獎博士組銀獎(金獎從缺),由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頒獎,陳雪珍並代表所有受獎博士致感謝詞。她非常感謝前校長、講座教授張紘炬的指導。

陳雪珍表示,論文講述掌握產業技術發展趨勢與技術演化,辨別技術知識流,知己知彼發展並蓄積核心技術能力,以維持競爭優勢,是公司追求經營績效之一大課題,符合該論文獎要求「以論文見證臺灣財經知識力,並營造有利於經濟金融之研究」。管科系系主任陳水蓮非常肯定陳雪珍的努力,感覺與有榮焉。

這次能夠獲獎,陳雪珍歸功於指導教授張紘炬博士,「去(2020)年10月15日老師發郵件鼓勵我參加臺銀經濟金融論文獎競賽,意外地獲得博士組銀獎的殊榮,沒有指導教授的告知我可能錯失了機會。就學期間承蒙張紘炬的悉心教誨,在論文撰寫方面更是給予許多關鍵性的指導和建設性的意見,才能順利完成學業。」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