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美在台協會長孫曉雅 歡迎本校華語班師生參訪

活動時間 2022-02-21) 瀏覽人次 678

參觀AIT_1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前排右四)歡迎本校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帶領的「美國高中生華語獎學金」交流計畫同學。(圖/推廣教育處提供)
推廣教育處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謝采宜報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於1月24日下午3時在臺北內湖總部,歡迎本校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帶領的「美國高中生華語獎學金」(NSLI-Y)交流計畫16位同學與隨隊老師,孫曉雅表示:「相信在臺學習的經驗不僅能幫助他們精進語文程度,還能體驗臺灣豐富文化,享受臺灣開放友好的社會,這些難忘的生活經驗想必將對他們的人生有正面而深遠的影響。」

本校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表示:「感謝美國在台協會對學生的關心以及對臺灣教育環境的肯定。」他分享「學無止境,語言仍是重要的工具,讓我們能夠了解國家間的文化、拓展國際視野。」現今華人影響力增加,華語教育是很大的市場,歡迎有志投入華語教育的教師們加入,本校承接美國高中生華語獎學金班已第五年了,對推廣教育處來說是很大的肯定。

推廣教育處學務組組長游靜宜表示,「美國學生透過這次機會暸解臺灣的文化及環境,更加深學習華語的動機,希望學生們能多瞭解臺灣的人事物、體驗臺灣的生活、學習更廣泛的文化,提升華語能力。聽到美國在台協會讚賞臺灣覺得非常感動,未來希望多多推廣臺灣文化,讓更多外國人認識臺灣的美,也希望這批高中生們留下美好回憶,將臺灣的文化、美食、風景等帶回美國。」

學生阿尼卡分享她來臺心得:「文化大使的工作很有意思,和同學一起學習傳統茶文化,應會和流行的珍珠奶茶並進,臺灣的年輕人很喜愛茶文化。」鄔欣潔表示:「淡江的課程很有趣,餐廳好吃,比我原先的高中還多元。」歐聖賢分享:「我的室友很友善,會交流流行語和傳統文化。老師安排的活動都很有趣值得學習,我喜歡去北投體驗泡溫泉和參觀溫泉博物館,讓我們更了解臺灣歷史和原住民文化。」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