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林健祥獲頒美國麻州大學榮譽博士

活動時間 2022-09-11) 瀏覽人次 1002

學位授予
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榮獲美國麻州大學洛威爾分校頒贈榮譽博士榮銜,儀式中由工程學院副院長Kavitha Chandra為其披上榮譽博士服披肩。(圖/林健祥提供)
林健祥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謝采宜報導】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致力促進世界發展及追求創新的研發精神,持續不斷為社會貢獻的卓越成就,獲其母校麻州大學洛威爾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Lowell)授予最高榮譽的人文學榮譽博士(Doctor of Humane Letters degree, honoris causa)。

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為本校化學系畢業、赴美國深造,於1990年獲麻州大學洛威爾分校聚合物科學暨塑膠工程計畫化學組博士,畢業後一直是母校的強力支持者,2010年以來長期捐助母校發展基金超過120萬美金,且經營公司轉型成功,熱心公益而獲頒榮譽博士。

因疫情關係,頒贈儀式延至今年與麻大畢業典禮同時舉行,他親自回校受贈,由校長Jacquie Moloney與工程學院副院長Kavitha Chandra頒發,以致敬並表示對他卓越貢獻的欣賞及肯定。該校人文學榮譽博士學位,為授予對社會人道主義和慈善義舉,具有傑出貢獻的人而設立。

事業有成的林健祥捐助該校成立臺灣學生獎學金基金以扶持學生,於2015年即獲該校頒發傑出校友獎,2016年又捐助成立該校工程學院「創客空間」(Maker Space),由退休教師或業界專家,指導學生操作,傳授實際經驗,學習在實務上解決問題的能力。目前已有超過800名學生加入,學校也以林健祥及獲同校電腦工程碩士學位的妻子Jang-Li Chang,以兩人名字為創客空間命名「Dr. Lawrence C.H. Lin Maker Space」,以表敬意。

林健祥於2017年正式成為卓越終身貢獻(lifetime giving Circle of Distinction)的一員,並擔任校長顧問委員會的一員,繼續致力於新莫洛尼碩博士生獎學金基金(New Moloney Student Fellowship Fund)的發展。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榮獲美國麻州大學洛威爾分校頒贈榮譽博士榮銜,獲贈後與校長 Jacquie Moloney(左一)及工程學院副院長Kavitha Chandra(右一)合影。(圖/林健祥提供)
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榮獲美國麻州大學洛威爾分校頒贈榮譽博士榮銜,獲贈後與校長 Jacquie Moloney(左一)及工程學院副院長Kavitha Chandra(右一)合影。(圖/林健祥提供)
林健祥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