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樂齡運動班始課 學員樂此不彼

活動時間 2022-09-19) 瀏覽人次 700

老師帶領輕體操
「樂齡運動班」首堂課體育處專任助理教授吳詩薇帶領長輩們進行暖身,並安排輕體操舒展筋骨。(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淡江時報張瑜倫報導】開學了,校園裡除了大學生外,還有近120位樂齡長者到校參與「樂齡運動班」。體育事務處執行高教深耕及社會責任實踐基地(USR Hub)計畫,推廣淡水、三芝的樂齡居民在地服務,透過「共創淡水」的社區概念,將學校擁有的豐富資源挹注回「在地淡水」,樂齡運動班即是其中一項推廣活動。

體育教學與活動組組長黃貴樹表示,體育處已耕耘近5年,每學期開設的體適能課程深受這群樂齡長者的喜愛,每週到校上課是他們的重要行程,總是提早到教室外等待,聆聽演講時習慣搶最前排座位,參與的長者們皆樂在其中,學習態度比年輕學子還要更積極認真。當天課程內容由體育處專任助理教授吳詩薇帶領長輩們進行暖身,並安排輕體操舒展筋骨,只見長輩們隨著老師的引導擺動身體,氣氛熱絡。本學期課程自9月14日起,每週三下午上課,共13次,依年齡層及體能狀況分設2班,希望藉由課程幫助他們培養運動習慣外,更將學校與大淡水居民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參與者陳美華分享:「去年我從職場退休,剛好女兒在網路上看到高齡長者在淡江上課的影片備受好評,馬上推薦我來參加。我很喜歡來這裡上課,也在此認識許多新朋友,授課老師每週帶領我們做不同類型的運動,讓我全身筋骨都活絡起來,印象最深刻的是舉啞鈴,很有健身的感覺。」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樂齡運動班」上課學員開心大合照。(攝影/鄧晴)
「樂齡運動班」上課學員開心大合照。(攝影/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