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新生盃桌球賽 江柏頤奪雙冠

活動時間 2022-10-03) 瀏覽人次 746

金牌合照
運管一江柏頤(左)、財金二范嘉芸(中)、電機一楊芮瑄(右)奪得金牌後開心合影。(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朱映嫻報導】體育事務處於9月26日及28日晚上6時30分在SG322桌球室,舉辦111學年度桌球新生盃暨公開賽,新生組、公開組又分男子單打、女子單打,共55人參賽。

比賽過程不乏高手過招,雙方奮力連續擊球,觀賽同學都屏氣凝神專注在球上,深怕錯失精彩畫面。最後由電機一楊芮瑄奪得新生組女單冠軍,財金二范嘉芸拿下公開組女單冠軍,運管一江柏頤表現亮眼,一人包辦新生組男單及公開組男單冠軍。

桌球賽是今年新生盃的第一場賽事,在有限經費下,桌球校隊教練與成員義務支援,一同為愛好桌球運動者搭建發揮實力的舞臺。儘管報名時間較短,報名參賽的同學卻意外踴躍,可惜有些晉級選手因受疫情影響,只能遺憾棄權。

體育處助理教授、女子桌球校隊教練李欣靜表示,「希望同學們都以身體健康為最優先。」桌球校隊很榮幸能夠承辦此次比賽,除了推廣桌球運動外,希望能夠發掘潛在好手,女子桌球隊今年有7位隊員畢業,急需廣納新血,歡迎具有桌球基礎的同學,報名參加校隊徵選。」

男子桌球校隊隊長,尖端材料科學學程四楊雨翰表示,藉由比賽匯集更多優秀人才,大家相互切磋,讓實力更上一層樓。

女子桌球校隊隊長范嘉芸分享,非常開心能奪得冠軍,希望對桌球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加入校隊,讓球隊更加茁壯。

拿下雙料冠軍的江柏頤則期許自己,未來能繼續在各大賽事中為桌球隊貢獻一份力量。

參賽選手、資管四許博翔認為,比賽中一直思考對手會如何進攻,對手會使出什麼招式,自己該如何回擊,整場比賽就是不停地和對手進行心靈博弈。桌球賽的節奏非常快,若只顧著思考,身體動作就較難迅速反應,如何做出平衡是重要的課題。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體育事務處於9月26日及28日晚上6時30分在SG322桌球室,舉辦111學年度桌球新生盃暨公開賽。(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體育事務處於9月26日及28日晚上6時30分在SG322桌球室,舉辦111學年度桌球新生盃暨公開賽。(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