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林健祥捐百萬 戰略所四十年慶大禮

活動時間 2022-10-03) 瀏覽人次 1294

切蛋糕
貴賓一起切大蛋糕,為戰略所四十週年慶生,左起為翁明賢、彭春陽、施正權、王高成、張京育、葛煥昭、林健祥、何思因、黃介正。(圖/戰略所所友會提供)
戰略所所友會 提供

【淡江時報賴映秀報導】本校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今年創所第40週年,於9月24日晚間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軍友餐廳設宴歡慶,席開21桌,210位師生所友共聚一堂。所友會理事長黃介正於開桌後當場宣布: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總會長林健祥捐款100萬元,立時歡聲雷動,全場校友們在黃介正的口令下起立敬禮,現場HIGH翻天。

勸募人黃介正是戰略所第一屆校友,也曾任所長,為現任副教授、所友會理事長。他表示,林健祥一向支持戰略所,也曾捐獎學金。在林健祥擔任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會長期間,他擔任總會常務理事,彼此相識,兩年前所友會特聘林健祥為唯一榮譽會長,關係更為熟稔。所慶當天兩人比隣而坐,提及所友會經費透支,寒假即將辦理「外交與國安決策模擬營」缺資,希望詢求支持,林健祥當場慨捐百萬元,希望捐款八成提供教學研究,二成給所友會作為活動費用,並在簡訊中寫道:「開心!記住『無我為人』。」令黃介正十分感動。

所慶當天邀請校長葛煥昭、林健祥、前總統府國策顧問張京育等貴賓致詞。葛校長讚戰略所延續40年屹立不墜,為淡江教育典範;林健祥對戰略所40年來團結一致的精神,能維持不變,深為感動;張京育更勉勵戰略所,續以「國家之干城」與「學術之重鎮」自居,期在詭譎多變的國際世局裡,為國家培養承先啟後的智者。

所長翁明賢亦回顧40年來教育英才各項發展,並提出建設戰略所願景報告。大會亦邀請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蘇志仁、秘書長周珊羽,及本校校友服務處執行長彭春陽、桃園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冠穎等貴賓共襄盛舉。

會中溫馨安排施正權、何思因兩位教授榮退儀式,由博班校友王信力及博五白石千尋分別致詞感謝恩師指導,讓所友們即刻回憶起當年恩師們的諄諄教誨。會中亦安排頒發獎學金給碩士生,林芷亘獲大中獎學金;蔡秉言、龔鈺翔、徐傳儒獲戰略所所友會獎學金,各獲獎金及獎狀殊榮。

為擴大慶祝,戰略所編撰《肆秩運籌帷幄:淡江戰略、四十不惑》紀念文輯,於餐會中發放,人手一冊。此書邀集13位所友與4位博士生於戰場與地緣戰略、中共戰略思維發展與我國的國防戰略等領域,掌握事件脈絡從各項戰略論研析,提出在兩岸與國際事務、當今時事與俄烏戰爭的專精研究。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戰略所四十週年慶大團拍(圖/戰略所所友會提供)
戰略所四十週年慶大團拍(圖/戰略所所友會提供)
戰略所所友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