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大手牽小手 本校境外生與淡水商工歡樂知性交流

活動時間 2022-10-11) 瀏覽人次 595

學生與導覽機器人互動
淡水商工同學參觀佛羅倫斯攝影展,與導覽機器人開心互動。(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黃偉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0月6日舉辦「大手牽小手-我國高中生與大專院校外籍生交流計畫活動」,邀請淡水商工師生23位到校參訪,同時與本校7位境外生進行交流,除了協助師生們了解淡江,也能讓境外生們對臺灣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活動從參觀淡水校園開始,從宮燈大道、紹謨紀念體育館、書卷廣場、覺生紀念圖書館至海事博物館,接著至黑天鵝展示廳參觀佛羅倫斯攝影展,除觀展外,更與導覽機器人開心互動,還在大壁畫上進行創作,留下難忘的一筆;之後則由淡水商工同學以英文分享淡水風情,也透過桌遊及卡牌遊戲破冰拉近距離。隨後安排至淡水古蹟園區,由旅學堂文史顧問老師吳峻毅進行導覽,從牛津學堂、馬偕故居到淡水禮拜堂,引領同學們進行在地文化行旅。

淡水商工領隊教師莊耿惠老表示,這是該校首次申辦大手牽小手活動,由訓育組長黃玉菁進行規劃,希望能夠讓學生透過與本校境外生的交流及活動,更接近淡水、瞭解在地文化,愛護這片土地;活動過程中她看到雙方學生伴隨著中文導覽與外文資料,認真而專注的走訪每個景點,同時對淡水商工學生們熱心的想為外籍生說明介紹的舉動感到欣慰。;普通科高二學生吳承運分享,一進到校園就覺得淡江非常地廣大且漂亮,特別是宮燈教室與覺軒花園的建築風格很有特色,佛羅倫斯攝影展很酷很有趣,也他更加了解佛羅倫斯的地方文化。

來自帛琉的外交三賴佳應認為與淡水商工的學生交流,非常有趣且令人興奮,「我很喜歡透過參觀古蹟去學習歷史,特別感謝領隊教師的協助翻譯導覽,讓我更進一步能解淡水歷史。」來自印度機械博一強度很高興能夠成為本次活動的一份子,與淡水商工的學生互動與交流也很有趣,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越來越多,可以夠讓自己跟對方皆能夠體驗不同文化、結交新朋友且拓寬視野;來自法國的中文碩一杜旅絲覺得與淡水商工的高中生相處非常有趣且好玩,對方也十分熱情地想多認識自己,「參加這活動也是認識臺灣和淡水歷史的好機會。」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 夥伴關係


本校與淡水商工「大手牽小手」活動,本校境外生進行自我介紹。(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本校與淡水商工「大手牽小手」活動,本校境外生進行自我介紹。(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本校境外生與淡水商工學生共同參訪馬偕故居。(圖/旅學堂提供)
本校境外生與淡水商工學生共同參訪馬偕故居。(圖/旅學堂提供)
旅學堂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