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全國羽球邀請賽 本校男子組再奪冠

活動時間 2023-03-01) 瀏覽人次 770

羽球隊與獎盃合照
全國羽球邀請賽2月18至19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本校再度奪得男子組冠軍。(圖/羽球代表隊提供)
羽球代表隊 提供

【淡江時報張瑜倫報導】由體育事務處主辦「111學年度全國羽球邀請賽」於2月18日至19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開打,共16校參賽,計有男子組16隊、女子組15隊,經過一番激戰,本校再度奪得男子組冠軍,守住主場勝利,女子組則由輔仁大學拿下冠軍。

羽球代表隊教練、體育教學與活動組組長黃貴樹說明,全國羽球邀請賽已有超過四十年歷史,是分區錦標賽前的較為大型的賽事,多數學校皆會報名參賽,藉由交流切磋,讓彼此球技更精進。同時,他也鼓勵隊員們繼續努力,提升技能,期待能在接下來的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再創佳績。

羽球代表隊隊長、觀光二鄧楚睿表示,「這次能奪冠是因為黃貴樹教練對於球隊的信任,他讓我們在遇到狀況時學習自主處理,教科四王文陞學長也協助督促隊員,讓所有隊員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為比賽勝利貢獻一份心力。平時隊員間是朋友也是競爭對手,無論練習或是比賽都要以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全力以赴,讓球隊的實力越來越強大。」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