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親善大使團展成果歡慶25週年

活動時間 2023-03-01) 瀏覽人次 1273

展覽合照
親善大使團2月20至2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25週年團慶暨成果展,開幕後合影。(攝影/淡江時報社陳嘉雅)
淡江時報社陳嘉雅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陳嘉雅、方亭筑報導】親善大使團2月20日至2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25週年團慶暨成果展,20日上午9時舉行開幕式,校長葛煥昭、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學務長武士戎等多位一二級主管到場參與。

葛校長致詞提及親善大使成立的緣由,民國88年他從美國參訪回來,即請課外活動組協助成立,並聘請教官尤臺蓉擔任指導老師,建立這個訓練有素的服務性社團。此外,他也讚許親善大使團多年來在學校重要場合的優秀表現,深信這軟實力必能在未來職場上閃耀發光。

親善大使團每5年舉辦一次團慶活動,今年以「迴星」為主題,期盼學長姐們能再次回到校園參加團慶,不僅回顧過往的成果,更帶給現任團員們希望與力量,引領後輩繼續前行,達到承先啟後之效。展場裡,介紹許多親善小物,包括綁包包頭所需的妝髮用品、開幕儀式的綵刀、頒獎典禮的綵盤和綵布,並展示男女親善大使的多套服裝、培訓課程及精彩的活動照片等,觀展者可從中探知優美的親善大使們背後的訓練過程。

團長、會計三范瑋萁表示,在親善大使團裡,她除了接受扎實的基礎訓練課程,讓儀態禮節更為優雅外,還有多次重要場合的淬鍊,讓她的臺風逐步穩健,拓展視野之餘,也體悟到團隊合作及回饋校園的美好,這些經歷都是她快速成長的養分。「藉由這次團慶,讓大家認識豐富多彩的親善生活,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共組閃亮的星空,點亮自己,照耀他人。我們在3月2日有招生相見歡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化材碩一柯瑞瑋分享,「基於好奇,想了解親善大使團的運作,因此前來參觀,原本印象是較為古板與繁瑣,聽完導覽後,發現也有多元化的活動,感覺很有趣,又能累積出席大場合的經驗。」

除了舉辦成果展,親善大使團2月23日晚上8時在L307,邀請大傳系校友、造型蛋糕工作室創辦人劉羽諾及航太系校友、長榮航空副機長陳思叡,分享如何將親善大使團培養的技能結合所學專業,在職場過關斬將。

劉羽諾表示,在一次加班結束後發生車禍,便決心從行銷公司轉職經營造型蛋糕工作室,這決定源自曾出國參加蛋糕比賽的經歷,以及至始至終對蛋糕的熱愛。劉羽諾提及大一時曾誤打誤撞進入MOMO親子台當櫻桃姐姐,後來因學業考量而放棄,但經營糕點工作室時,偶然進入東森YOYO台錄製兒童節目,或許人生中的某些人和事,兜兜轉轉注定要相遇。

接著由陳思叡分享考取機師的過程,揭密航空業不為人知的日常。陳思叡從小就夢想成為機長,一路推動他進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交換,大三至華航實習,大四參與長榮航太機務實習,最後順利通過機師考核,並於去年完成第一次順飛。

講座尾聲,有同學問及如何確定志向,陳思叡表示,儘管已穿上機師制服,仍會在飛機起飛時,心生悸動,「讓才華配得上夢想,顛覆平庸。」劉羽諾則分享:「機運是緣分加幸運,慢慢摸索自會找到想做的事。雖然夢想有一點遠,也不一定能成為職業,卻值得我們以志業為方向,努力靠近,並一生追尋。」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親善大使為觀展者介紹學校長官的位階排序。(攝影/淡江時報社陳嘉雅)
親善大使為觀展者介紹學校長官的位階排序。(攝影/淡江時報社陳嘉雅)
淡江時報社陳嘉雅 提供
親善大使團2月23日晚上8時在L307,邀請畢業學長姐返校分享職場經驗,大家開心合影。(攝影/淡江時報社陳嘉雅)
親善大使團2月23日晚上8時在L307,邀請畢業學長姐返校分享職場經驗,大家開心合影。(攝影/淡江時報社陳嘉雅)
淡江時報社陳嘉雅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