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化學系與上詮光纖通信簽訂產學合作MOU

活動時間 2023-04-10) 瀏覽人次 1340

42
上詮光纖通信公司與化學系簽訂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朱映嫻報導】本校化學系與上詮光纖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於3月30日上午11時30分在化館C308,簽訂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化學系由助理教授謝忠宏、上詮光纖由副總經理王詩捷代表簽訂,未來雙方將長期合作,辦理人才培育計畫,和化學系師生共同進行研究與產學合作,化學系教授王伯昌、陳志欣亦參與簽約活動。

 在簽約前,謝忠宏帶王詩捷與上詮光纖研發處副總經理魏慶維,參觀化學系的實驗室,化館貴重儀器中心,兩人都讚賞本校實驗室設備齊全,頗具規模。上詮為上市公司,主要從事光纖通信產業相關產品開發與製造生產,也是全國第一家投入研製光纖熔燒,及平面光波導相關產品的公司,目前為臺灣光纖元件技術的領導廠商之一。

 化學系主任陳曜鴻表示,與上詮光纖通信公司簽約非常開心,也期待未來同心協力,為彼此打造雙贏局面,為學生就業著想,這項產學合作,讓學生們瞭解該產業需求哪些人才,須具備何項學識,可以規劃未來職涯發展,也更能適才適用。謝忠宏說明,目前先找出相對應的項目,期待未來共同進行學術研究。

 王詩捷期待將化學材料相關的研發,委託本校教師,展開互信互惠的合作。王詩捷表示,產業界非常需要化學專才,上詮光纖通信需要了解化學材料,希望學校和企業實務上結合,這是學生們可以先著墨的地方。「只要是人才,公司發展在各方面都有需要。」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8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 夥伴關係


化學系主任陳曜鴻(右起)、助理教授謝忠宏與上詮光纖通信副總經理王詩捷與魏慶維簽訂產學合作MOU。(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化學系主任陳曜鴻(右起)、助理教授謝忠宏與上詮光纖通信副總經理王詩捷與魏慶維簽訂產學合作MOU。(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