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單車社環島 熱血青春騎遊各縣市

活動時間 2023-04-17) 瀏覽人次 784

71
單車社4月1日至9日舉辦「2023單車環島」,首日上午8時從淡水校園出發。(攝影/淡江時報社陳楷威)
淡江時報社陳楷威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陳楷威報導】單車社4月1日至9日舉辦「2023單車環島」,大學部及EMBA的單車社共計20人報名,一起熱血青春騎遊臺灣各縣市。

首日上午8時從淡水校園出發,行經桃園永安漁港,騎116公里後落腳苗栗白沙屯,一路上冒雨前行,反而激起勇往直前的鬥志。第二天穿越臺中、彰化;第三天騎過雲林、臺南,夜宿高雄;第四天行經東港,直達屏東;第五天往臺東前進,挑戰壽卡,隊友彼此打氣激勵,增添不少動力;第六天欣賞金城武樹,夜宿花蓮玉里;第七天整日大雨,大家更是堅強毫不退縮地進駐花蓮市;第八天抵達新北貢寮的福隆火車站,在附近餐廳舉辦「完騎餐會」,EMBA執行長蔡政言也到場加油鼓勵,隔日隊友們堅決騎完最後行程,順利於4月9日下午4時返回淡江大學。

一路上雖然有大雨、有逆風、有陡坡,大家仍堅持同一信念持續前行,途中也遇到單車鏈條斷裂、破胎、摔傷等狀況,然而在團隊的協助下,每個突發狀況都得以迅速解決,最後計有8位騎完全程。

大學部單車社社長、電機三柯俊安表示:「很開心和大家一同度過愉快的9天環島。開放報名初期,很擔心參加人數太少,幸好有順利成團,希望未來還能和同好們一起騎車。」

EMBA單車社社長、會計碩專一謝明錦分享:「這是我的第一次環島,前三天每日騎行超過100公里,但都能在下午4時前入住飯店休息,先苦後甘漸入佳境。本次由兩個單車社一起合作,彼此鼓勵、互相支援,感謝EMBA聯合同學會及愛運動單車協會贊助保母車和補給品,還有山海戀單車教練團隊一路上協助維修與救護,讓環島活動能圓滿順利。」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本次由兩個單車社一起合作,彼此鼓勵、互相支援,堅持同一信念持續前行。(圖/單車社提供)
本次由兩個單車社一起合作,彼此鼓勵、互相支援,堅持同一信念持續前行。(圖/單車社提供)
單車社提供 提供
第一天騎116公里,一路上冒雨前行,反而激起勇往直前的鬥志。(圖/單車社提供)
第一天騎116公里,一路上冒雨前行,反而激起勇往直前的鬥志。(圖/單車社提供)
單車社提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