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ISO14064-1訓練課程 培育偵「碳」團隊

活動時間 2023-05-01) 瀏覽人次 1086

41
「ISO 14064-1:2018」訓練課程,講師進行相關課程教學。(圖/永續中心提供)
永續中心提供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訊】本校與財團法人台灣環保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4月22及23日在臺北校園舉辦「ISO 14064-1:2018」訓練課程,希望藉此建立盤查溫室氣體排放的技能,提升永續發展觀念,並且透過小組合作的方式學習如何有效地進行盤查。逾30名學生參與。

此次課程由財團法人台灣環保文教基金會授課,內容包括說明溫室氣體對氣候變遷的影響、介紹ISO 14064-1:2018標準的內容、相關法規內容與個案研討、如何導入溫室氣體盤查系統,以及校內溫室氣體盤查初步實作,希望讓參與者對於盤查、報告及驗證溫室氣體排放的方法有更深入的瞭解,並藉由小組方式學習溫室氣體盤查作業模式。基金會董事長,本校水環系專案教授高思懷致詞時表示,環保問題已經成為全球性的議題,「學生們正是未來社會的主力軍,希望你們在課程中好好學習,發揮熱情與創意並應用所學,共同為環保事業盡一份力。」

永續中心淨零碳排推動組組長李奇旺說明,本校將在今年實施碳盤查,除藉由相關課程培養協助執行人員,也希望逐步向全校教職員工生推廣環境永續觀念及淨零碳排的相關知識,參與課程的學生將會組成「偵『碳』小組」,協助本校進行溫室氣體盤查作業,未來也將持續招募更多教職員及學生參與,推廣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理念,共同朝「建校100年,淨零校園」的目標努力。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3 氣候行動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