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學生事務會議 請假規則擬新增心理調適假

活動時間 2023-11-27) 瀏覽人次 488

學務處舉辦學生事務會議
112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11月1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台北校園同步視訊。(攝影/鄧晴)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吳映彤報導】112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11月17日下午1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武士戎主持,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列席指導,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出席,臺北校園同步視訊。

武士戎致詞時提出多項重點說明,包括落實導師制度,執行發展性輔導,並協助介入性及處遇性輔導措施;友善校園推動計畫,需普及推動原住民族教育及多元文化教育;修正性平三法及校園霸凌防治準則,一次性嚴重的肢體動作及網際網路的侵犯行為也視同霸凌。

各組業務報告中,生活輔導組組長賴金燕說明,為強化學生對於交通安全的認知,辦理交通安全體驗活動,完成18場交通安全入班宣導;原資中心辦理各式職涯講座,提升原住民學生對於創業及自身權益之觀念。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鄭德成分享,111學年度共有2支暑期服務隊分赴國內偏鄉服務;柬埔寨服務學習團則赴柬埔寨貢布省蓮花市、暹粒省進行教學與關懷。

衛生保健組組長談遠安說明,為維護全校師生飲食及健康安全,辦理多場衛教講座及活動,也安排第三方驗證機構至校採檢校園餐飲廠商產品、衛生局派員檢查美食廣場商家的衛生安全,檢驗結果皆合格。住宿輔導組組長陳瑞娥說明,學生宿舍夜間提供課業輔導,藉此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也辦理多元住宿書院系列演講及活動,豐富宿舍生活。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主任林怡君說明,學生可於「課業輔導預約系統」申請當學期修習科目的輔導,也可在「學生自我檢測平台」檢測自身的學習風格,不僅了解自身學習屬性,也能同步獲得相關學習建議。

本次會議共通過二項提案,其中「淡江大學學生請假規則」第二、三及四條修正草案,新增心理調適假,每學期以三天為限,考試期間須檢附相關證明,凡申請者應由導師優先關懷並知會系主任,申請兩日以上或第二次者應由導師及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中心關懷。會末,林俊宏致詞提及,近年的退學及休學比例上升,請各單位多加留意及關懷。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