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龍友翰再獲國際會議壁報論文首獎

活動時間 2023-12-18) 瀏覽人次 254

龍友翰再獲國際會議壁報論文首獎
理學院應用博士班三年級龍友翰,再獲國際會議壁報論文首獎。(圖/物理系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黃柔蓁報導】理學院應科博三龍友翰學術研究動力十足,12月在臺北市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參加「2023年近一大氣壓光電子能譜儀國際會議」,發表論文,榮獲2023年國際近一大氣壓光電子能譜年會,大會壁報論文獎第一名,獎金達500美金,第二名為同步輻射中心博士後研究員,第三名則為瑞典的學生。

 龍友翰一進入博士班,即與物理系多位教授進行合作研究,專長在石墨烯膜材料科學研究上,除獲得有蓮獎學金,也積極參與論文發表,已在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連續2年的年會中,榮獲口報告首獎及佳作,這次的國際會議中,再度展露頭角,獲壁報論文獎第一名,他表示,將繼續鑽研學術研究,到國內外會議中發表。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