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教育遊戲大賞 司徒紀妤等5生獲桌遊設計金獎

活動時間 2023-12-18) 瀏覽人次 292

司徒紀妤等5生獲桌遊設計金獎
全球華人教育遊戲大賞,資傳四司徒紀妤(右起)、李芸瑄、資傳三卜醍、資傳四 鍾薇安和吳品慧獲桌遊設計金獎。(圖/資傳系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歐靜汶報導】第四屆2023全球華人教育遊戲設計大賞,於11月25日在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博覽會及頒獎典禮,集結社會組、大專院校組及高中組等不同年齡的參賽者,本校資傳系設計的桌遊「屯山茶道」,榮獲「教育桌遊設計組-社會組」金獎,由資傳四司徒紀妤擔任隊長,與其他4位成員資傳四吳品慧、鍾薇安、李芸瑄及資傳三卜醍一起獲得這份榮耀。

 該教育遊戲設計大賞,由臺灣科技大學網路學習研究中心主辦,集結各種形式的遊戲設計,激勵具有熱忱的教育遊戲創作者,做出更優秀的作品,藉由輕鬆的遊戲,帶領家長及學生一同學習。

 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屯山茶道」小組由資傳系主任賴惠如帶領,來到新北市忠山實驗小學,帶領小學生們一同參與體驗桌遊。藉由淡水茶文化累積的田調成果,以在遊戲中學習的方式,製作需要操作與高度互動感的遊戲,結合電子書製作茶葉相關知識,以語音、圖文、影片輔助理解,讓小學生對淡水茶感到高度興趣,玩得很開心,也達到認識茶文化的目標。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