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紹新講堂B302B揭牌 王紹新等校友共同捐資

活動時間 2023-12-25) 瀏覽人次 774

紹新講堂B302B揭牌
企管系以校友募款將商館B302B重新設計裝修,以本校名譽博士,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為名成立「紹新講堂」,舉行揭牌儀式。(攝影/舒宜萍)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舒宜萍報導】企管系邀集10餘位校友們共同捐資約400萬元,將商館B302B重新設計裝修,以本校名譽博士,信邦電子董事長也是本校董事王紹新為名,成立「紹新講堂」,12月18日下午1時50分,邀請校友會長總顧問林健祥、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和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共同揭牌正式啟用,「紹新講堂」4字由王紹新親筆以行書撰寫製作,另一邊牆上則由企管系主任張雍昇寫下學系名稱相互輝映。

 張雍昇表示:「有鑒於王紹新博士學長長期對學校的無私奉獻,捐贈獎學金及其他,幫助許多學弟妹,精神令人感佩。適逢今年校慶時王紹新榮獲名譽博士,正好B302b教室需要整修,以學長之名作為教室命名,意義更加深遠。」

 林健祥也特別稱讚B302B的設備及裝潢不輸國立大學,將來可以多加利用。該講堂電腦設備一流、明亮的燈光、嶄新的桌椅及典雅的牆壁、地磚、窗簾,整體配置與規劃,堪稱一流水準,重新裝修後,該講堂會用來上課、演講之用,張雍昇希望讓同學們擁有很棒的學習環境,也讓來淡江參觀的家長與高中師生,留下良好的印象,相信對招生會有大大的幫助。

 慷慨捐資者會將姓名做成金色標籤,以磁力貼在「紹新講堂」字樣下「∞」上,除王紹新外,包括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也是本校董事周吳添、龍星企業集團董事長葉照雄、上毅室內裝修工程公司董事長謝麗鶯、寬聯營造董事長葉正福、欣源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鴻勳、台灣百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義明、昱臺集團執行董事林興芳、巨東企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麗玉、均輝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黃冠傑及台北101金融大樓董事長秘書范之維。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8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 夥伴關係


王紹新將刻有其姓名的金色磁力標籤,貼在「紹新講堂」字樣下的「∞」上。(圖/企管系提供)
王紹新將刻有其姓名的金色磁力標籤,貼在「紹新講堂」字樣下的「∞」上。(圖/企管系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