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社團評鑑優異 指導老師獲頒感謝狀

活動時間 2024-01-02) 瀏覽人次 288

課外組舉辦「112學年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
課外組12月21日舉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會後大合照。(攝影/歐靜汶)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蔡怡惠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112年12月21日中午12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12學年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由學務長武士戎頒發感謝狀予111學年度校內社團評鑑各獲獎社團之指導老師。

武士戎致詞表示,指導社團與輔導學生都是相當辛苦的工作,感謝指導老師對於社團的用心付出,也請多和學生溝通,提醒舉辦活動時,務必留意遊戲尺度、社群平台發言等問題。

課外組組長鄭德成業務報告說明,因社團人數的分布呈現兩極化,將視社團發展及運作現況,就社團認證方式加以調整。此外,本學期起設立社團菁英獎勵金,獎勵參與社團活動表現優異學生及鼓勵新社團成立,未來社團發展可融入招生活動,持續和媒合高中接軌,朝成果展、寒暑假夏令營等面向執行,讓社團賦能最大化。

獲得11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優等獎,宜蘭校友會指導老師胡延薇表示:「許多社團都面臨社費或人力不足的困擾,因此更需要大家對自己社團具有高度認同及服務熱忱。幹部願意認真負責,學習社團經營,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是很寶貴的經驗;社員學習支持與投入公共事務,群策群力讓社團更好,也是人我關懷的體現。」最後,感謝學務長、課外組組長及同仁們的協助,給予社團夥伴很多學習成長的空間與機會。

111學年度校內社團評鑑奪得「年度最佳社團獎」為管樂社;「特優獎」有美術社、插花社、彩妝社、跆拳道社、體適能有氧社、舞蹈研習社、種子課輔社、親善大使團、二齊校友會、宜蘭校友會、讚美社、管樂社、弦樂社、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學會、公共行政學系學會、中國文學學系學會共16個社團;「優等獎」有機器人研究社、TEDxTKU工作坊、iOS Club資訊顧問社等20個社團;獲「進步獎」社團為星相社、合氣道社等10個社團。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