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西語系三校友高中外交特考

活動時間 2024-01-02) 瀏覽人次 385

西語系三校友外交特考金榜題名
西語系校友(右起):林繼祥、李東軒、趙逸芝外交特考金榜題名,曾經教授他們大四「西班牙語翻譯」的西語系兼任助理教授陸孟雁(左一)於臉書貼文上祝賀,並請三位校友吃飯慶賀。(圖/陸孟雁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陳楷威報導】112年外交部外交領事人員特考放榜,本校三位去年畢業的西語系校友金榜題名:李東軒、趙逸芝名列西語組,林繼祥為義語組。 曾經教授他們大四「西班牙語翻譯」的西語系兼任助理教授陸孟雁於臉書貼文上祝賀,並請三位愛徒吃飯慶賀。

 林繼祥108年於本校法文系、西語系雙主修畢業,自修義大利文,成為今年兩名考上外交領事人員特考義語組其中之一,他的語言天賦令人讚嘆。曾跟隨陸孟雁,合作翻譯西語系副教授孔方明的著作《不可思議的澳洲原住民神話傳說》,並於近期擔任輔仁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系列講座的他,於上榜後在自己的臉書貼文表示,未來的三十年要以十五字自勉:「為臺灣而死,為民國而嗣,為中華而思。」

 李東軒、趙逸芝分別於104及109年西語系畢業,趙逸芝畢業後修習了本校拉丁美洲研究所兩年,李東軒則於107年赴宏都拉斯外交替代役,兩位都考第二次就上榜,佔今年西語組4位上榜者一半的名額。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8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