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李品諭等獲坎城國際未來獅創意影片大賽金獎

活動時間 2024-01-02) 瀏覽人次 282

資傳系國際坎城創意賽
坎城國際未來獅創意影片大賽,資傳三同學以作品「紅」拿下金獎。(圖/資傳系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歐靜汶報導】資訊傳播學系於112年12月16日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23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Future Young Lions坎城國際未來獅創意影片大賽」頒獎典禮,總決賽中本校資傳三李品諭、王廷羽、黃怡瑄、廖婉淇、林妍潔、邱宜蓁及馬采歆,以作品「紅」拿下本次競賽金獎。

 這項全國性創意競賽,由坎城國際創意節官方臺灣創意週策展人,本校資傳系兼任講師賴治怡、台灣李奧貝納廣告創意合夥人暨執行創意總監楊乃菁,與台灣電通MB創意長周麗君,一同擔任競賽評審,參賽隊伍來自高中、大專院校共計近50隊,現場集結5組高中組與10組大專院校組的入圍隊伍,結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希望參賽者藉由本次比賽,結合技能創造出永續發展的作品。

 這次資傳系得獎作品以「紅」為名,主要是因紅色具有傳統文化的象徵,紅色也極大的伴隨著女性生活,因此以紅貫穿整部作品,藉由逐格動畫的方式,探討家務分工、月經羞恥、女性受暴與避孕,這四種發生於女性身上的不公,也透過歌曲,唱出對於女性的不平等。以歌曲結合動畫闡述SDGs的性別平權議題,同時展現女性的力量。評審們給予的評語是:整體順暢,詩意般的隱喻剛剛好,利用歌曲與動畫來描述,用歌聲唱出不公,是很美的作品。也鼓勵同學們,在日後創作出更多優秀的作品。

 組長資傳三馬采歆表示:「起初是因為課程要求所以完成這項作品,想不到能夠拿去參賽,而且居然能拿到金獎,也謝謝評審的肯定。」資傳三林妍潔表示:「不是第一次參加坎城比賽,而且在看到大家的作品後以為不會入選,結果不僅入圍還獲得第一座金獎,期待下一次也有很好地發揮。」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