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國貿系校友鍾炳耀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活動時間 2024-01-02) 瀏覽人次 278

鍾炳耀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國貿系校友鍾炳耀(右)榮獲11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召見並勉勵。(圖/鍾炳耀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舒宜萍報導】國貿系(現國企系)校友鍾炳耀在社會上長期熱心公益、樂於助人,為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推薦,榮獲112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於112年12月13日下午3時在臺北市青少年暨家庭教育中心,參加全國好人好事表揚大會「八德獎」頒獎典禮,獲頒當選證書及佩掛八德獎章,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見證。本年度共遴選出34位好人好事代表,各個都有許多樂於助人的事蹟。

 鍾炳耀嘉南藥專畢業後,考上藥師,並插班考上本校國貿系,擔任系學會會長、全校學治會主席。85年於臺南創立宜康連鎖藥局,為了精進考取南臺科大企管所,運用所學經營藥局,協助社區民眾落實健康管理,獲本校卓越校友、公益大使、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公益奉獻獎,平時熱愛舉辦捐血活動,配合義診義賣,也曾寫書、主持電台、上電視節目,擔任大學兼任講師,受邀各地演講,預計進行100場公益演講,包含國中、大學、社區大學及關懷協會及公益社團等,分享職場及人生歷練。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代表總統,在總統府接見鍾炳耀等好人好事代表,稱讚他們每一位都是最好的模範,每一個好人好事都是自度度人無私的付出,他感謝大家帶來的典範,成為社會穩定的力量。

 曾任臺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理事長的鍾炳耀,感謝生命中許多良師益友,也獲得不少鼓勵與肯定。他曾於921大地震時辦理書畫義賣,帶領獅子會友們捐助受災戶,疫情期間多次捐贈臺灣口罩幫助日本、香港共同抗疫,贊助公益團體如家扶中心等。他表示:「一切懷著感恩的心,讓生命如此豐富而美好。」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08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 夥伴關係


鍾炳耀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行政院長陳建仁勉勵。(圖/鍾炳耀提供)
鍾炳耀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行政院長陳建仁勉勵。(圖/鍾炳耀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