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二手衣義賣所得屢創新高 女聯會永續送愛

活動時間 2024-01-02) 瀏覽人次 681

女聯會二手衣義賣精品開標
女聯會二手衣物義賣,董事長張家宜(左5)與滿載而歸的競標同仁合影。(攝影/鄧晴)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林芸丞報導】女教職員聯誼會提倡愛物惜物的環保生活,112年12月18日至22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我的舊愛 您的新歡-二手衣物義賣」愛心義賣活動拍賣,由教職員及校友們捐贈衣物、精品,本次義賣所得共279,148元,再創新高,將用於本校學生助學金。

12月19日中午12時舉辦走秀活動,邀請董事長張家宜和女聯會理事長,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稽核長林彥伶與三位境外生擔任模特兒,各個充滿模特兒架式般展示身上的義賣服飾、配件及包包等,現場參與者也不吝給予掌聲與歡呼,場面十分熱鬧。

陳小雀表示,一年一度的二手義賣是女聯會的重頭戲,今年的主題是「時尚永續,永續時尚」,希望減少碳足跡,就從讓衣服能夠持續被穿做起,鼓勵大家勇於投標。張家宜除了讚許二手義賣的活動,能夠達到SDGs中許多項目,強調其中的「性別平等」是重要指標,更能配合校務發展,她感謝籌備活動的工作人員,也期許義賣所得可以再創新高,幫助更多學生。

21日中午12時進行精品開標,吸引不少競標者前往關心,隨著各項精品的開標,歡呼聲此起彼落,熱鬧不已,最後由陳小雀,教務處註冊組組長林嘉琪及統計系校友胡淑貞奪得競標總額前三名,獲得張董事長特別準備的獎品,總額達8,000元以上的得標者,也可獲得陳小雀精心準備的小盆栽。活動在眾人開心大合照後圓滿結束,並相約明年「讓愛繼續」。

本報導連結 #SDG01 消除貧窮 #SDG04 優質教育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 夥伴關係


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左)與稽核長林彥伶(右)擔任走秀模特兒。(攝影/林芸丞)
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左)與稽核長林彥伶(右)擔任走秀模特兒。(攝影/林芸丞)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