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東吳盃新生擊劍賽 西洋劍社團體賽鍍雙金

活動時間 2021-04-12) 瀏覽人次 2313

西洋劍社_1
西洋劍社(左起)施冠良、徐嘉佑、顏廷璋於「第19屆東吳盃全國新生擊劍邀請賽」勇奪軍刀團體賽冠軍。(圖/西洋劍社提供)
西洋劍社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謝采宜報導】西洋劍社3月27至28日在東吳大學參加「第19屆東吳盃全國新生擊劍邀請賽」,本次由劍齡一年內的7位選手參賽,一番競逐後,拿下團體賽雙金牌的好成績,男子鈍劍團體賽由化材二吳泳霈、財金一莊瑞昌及航太一張瑋宸奪得金牌,男子軍刀團體賽由土木三徐嘉佑、航太一顏廷璋、資創一施冠良獲得金牌。

 除了團體賽的好成績,顏廷璋、施冠良同時獲得男子軍刀個人賽第六名,英文一劉芯綺則獲得女子鈍劍個人賽第八名。莊瑞昌分享:「比賽時什麼都不想,只是集中注意力在劍道上,同時享受過程;結果肯定我們平時的努力練習,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

 參與賽事之外,西洋劍社集合淡水及蘭陽校園的社員共20人,自3月27至30日在體育館及操場進行春訓,訓練項目集中於鈍劍、銳劍和軍刀,並邀請畢業學長姊返校切磋,累積實戰經驗。社長資圖三杜映萱表示,「此次集訓除了為5月大專盃做準備,更希望學弟妹開心練習,學會適時調整心態,以利即時反應對手攻擊,經過4天的密集練習,社員們的實力都有明顯提升。」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