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 逾6800人報考

活動時間 2022-05-30) 瀏覽人次 646

學系簡介
AI系主任王銀添於考生等侯教室進行學系說明,協助考生及家長了解學系概況。(攝影/淡江時報社吳淳茹)
淡江時報社吳淳茹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麥嘉儀報導】本校5月21及22日舉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共計41學系於淡水校園展開,共逾6,800位學生報考。因應疫情,規定考生務必配合相關防疫規定,包括考生應提早至少20-30分鐘或依報名學系規定時間進入試場大樓,進入各樓館都需要配合量測體溫及全程佩戴口罩等規定,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蘭表示兩日來情況良好,考生若有受疫情影響之情事,均能順利依相關規定處理。

進行第二階段面試同時,各學系也特別在等候室規劃學系說明會,介紹該系特色、課程、未來發展等內容,並安排教師或學長姐進行說明或經驗分享,希望學生及家長在等候面試時,可以對報考學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提升就讀意願。

報考西語系的蔡同學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到淡江,覺得學校很漂亮,因為淡江的西語系頗有盛名,也非常的國際化,希望可以成功就讀;而陪同報考數學系的鍾姓家長則感慨,每次來到淡江都覺得變化很大,第一次是30年前,第二次是10年前,她認為淡江慢慢變成一個「大學城」的感覺,同時也很支持孩子選擇就讀數學系;陪同弟弟報考企管系的陳先生也非常支持他報考淡江,覺得淡江是一所非常好的學校,校園環境都很棒,在這裡學習應該會有不少收穫。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考生與家長於校園中休息。(攝影/淡江時報社吳淳茹)
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考生與家長於校園中休息。(攝影/淡江時報社吳淳茹)
淡江時報社吳淳茹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