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境外生入學獎學金頒獎典禮 陳小雀期許努力學習 貢獻社會

活動時間 2023-12-13) 瀏覽人次 383

境外生入學獎學金頒獎典禮
112學年度境外生入學獎學金頒獎典禮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2月13日上午11時2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12學年度境外生入學獎學金頒獎典禮」,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秘書長劉艾華、獲獎學生就讀學院院長、系主任、相關單位主管出席。

陳小雀以英文致詞,首先感謝境外生們選擇就讀淡江,在這裡可以結交世界各地的朋友,拓展視野,就學經歷更將會成為人生中的寶貴資產。接著說明學校深刻理解「經濟支持」對境外生的重要性,因此提供各類獎學金協助大家來臺求學,展現致力培養多元和包容學術環境的承諾,「獲得獎學金的同學都是具有潛力的,也相信大家在淡江努力學習後,都能對社會做出重大貢獻,讓母校感到驕傲!」

本次頒發包括優秀外國學生入學、大陸地區、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日本結盟中學、香港結盟中學、澳門地區等入學獎學金,由陳小雀、劉艾華及各一級主管進行頒獎。獲獎代表,水環博一王虹安在致詞中感謝評審委員發現每個得獎者的努力及潛力,獎學金不僅減輕境外生的財務負擔,更提供了一個成長的平台,及連結世界的橋樑,讓他們得以多元地學習豐富知識、文化、觀點和思想。「希望所有獎學金得主,都能認知到這項榮耀所帶來的責任,充分努力學習,將來回饋社會,維護淡江大學所代表的價值。」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